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志鉴编研 > 大事记

2019年大事记 六月

发布日期:2019-07-24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日至4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顾文在浙江省湖州市开展招商活动,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戴启远先后考察美欣达、欣环卫公司以及南太湖电力科技项目,并实地考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源地余村。

4  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率调研组调研淮北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先后深入濉溪镇蒙村,刘桥镇任圩村扶贫产业园、王堰村和镇政府驻地,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文明、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濉溪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情况的汇报,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4日至5  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副司长马大轶一行到淮北调研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市领导戴启远、张力、陈英先后陪同调研。调研组在绿金湖圆梦岛听取淮北市市级领导义务植树、城市片林和城市道路绿化情况介绍,在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办事处南山听取淮北市石质山造林工作汇报。调研组还到淮北师范大学、碱河路桥、濉河公园、蒙村和相山绿化管理所等地,调研校园和河道绿化、森林长廊绿化、森林村庄创建、森林防火等工作。

5  全市2019年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英主持会议。会上,市医改办报告2018年综合医改工作,部分单位和个人作交流发言。

是日  12期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转型崛起大讲堂在市公安局报告厅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金碚教授作题为《时代变迁与经济转型》的专题报告。

6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领导戴启远、谌伟、李明、方宗泽、朱浩东、顾文、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孙军、张力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研究教育、城乡居民医保和节水型城市创建等工作。会议听取《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办法》的汇报。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淮北市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实施办法》。会议研究《淮北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淮北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还研究交通相关规划编制工作。

8  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小麦品质与加工岗位专家、安徽农业大学教授姚大年带领农业专家组,在濉溪县百善现代农业示范园实打验收“柳麦618”“柳麦716”小麦新品种。经专家组实地测评,两个小麦新品种亩产均超700公斤,其中“柳麦618”小麦亩产达到732.5公斤,创淮北地区小麦新品种大田种植产量新纪录。

10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相关文件,与会人员进行深入讨论。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副市长胡百平、王波一行深入濉溪县,调研“三夏”和秸秆禁烧工作。

11  2019年安徽省共青团权益工作研讨推进会在淮北召开。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李波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2019年共青团权益工作研讨推进会精神,总结近年来全省青年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12  市委书记黄晓武在《学习时报》发表署名文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是日  省政府公布2018年度各地市金融安全工作考核情况,淮北市位居全省第一。

是日  淮北九天测绘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成为皖北地区首个上市的测绘地理信息专业技术服务企业。公司最初为1978年成立的淮北市城建局测量队,后因主管部门变更先后改名为淮北市规划处测量队、淮北市建筑设计院测量队、淮北市测绘院。20097月,淮北市测绘院整体进行转企改制,更名为淮北市九天城建测绘有限公司。20179月进行股份制改造,更名为淮北九天测绘股份有限公司。

12日至13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市委副书记李明率团赴河南省郑州市和洛阳市考察城市建设和大型央企。戴启远先后考察郑州市郑东新区的千玺广场、龙湖金融岛、“两纵两横两环”快速路网系统、龙湖湿地公园、智慧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花园口纪念广场,体验无人驾驶公交车。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戴启远先后考察特种机器人、智能成像、创新发展图片展、18500吨油压机、习仲勋工作过的车间、焦裕禄事迹展览馆等地。

13  杜集经济开发区与安徽省路网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淮海都市产业园建设项目,计划投资6亿元,占地300亩,合作期限为15年,建设期3年,双方合作经营期限12年。

14  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省情况反馈会召开。市领导戴启远、谌伟、李明、方宗泽、顾文、钱界殊、任东、张力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15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6次学习研讨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和郭声琨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李锦斌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52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关于贯彻实施公务员法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意见》等。中心组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研讨发言。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87次会议。会议学习省委警示教育座谈会和全省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题会议精神,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会和全省媒体深度融合工作推进会精神,全省宗教工作专题会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省情况反馈会精神,市县巡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听取淮北市“四送一服”活动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淮北市中小学校引进优秀教师暂行办法》。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是日  今麦郎食品淮北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相山区举行。该项目由今麦郎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150亩,总投资5亿元,计划20203月建成投入生产。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超过5亿元、税收3000万元,解决就业100人。

17日至18  省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举行。副市长胡百平率淮北市代表团参会。此次博览会,淮北市展团参展企业15家,签约企业5家,签约金额15.56亿元;组织各级农业技术推广人员80人、畜禽资源化利用企业80人、秸秆综合利用企业80人和新型职业农民100人参会。

19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副市长章银发深入部分基层政法机关,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20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开门随机接访,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

是日  省政府公布首批11个省级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濉溪县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建设主题顺利入选。首批省级创新型县(市)建设期到202012月,结束后由省科技厅组织专家或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照《创新型县(市)建设方案》进行评估验收。验收通过后,发文公布省级创新型县(市)名单。

是日  中国共产党淮北市卫生健康系统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淮北矿业集团会议中心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淮北市卫生健康系统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张辉、杨浩、孙欣、李端举、孟福生等5人为中国共产党淮北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委委员。

21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深入部分企业、涵闸、游乐场所和建筑工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是日  淮北市2019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暨乡村少年宫才艺展演活动在市广电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对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进行发布,并对评选出的9名“新时代好少年”进行表彰。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乡村学校少年宫”才艺展演。

22  全省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领导戴启远、谌伟、方宗泽、朱浩东、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孙军、张力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24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研讨交流,安排部署淮北市警示教育工作。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市委副书记李明传达中央有关通报精神。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加玉传达全省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研讨发言。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减税降费等工作。会议听取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研究减税降费工作,研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消防安全等工作。

25  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市妇联获得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授予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是此届评选中全国妇联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

是日  淮北市出台《淮北市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政府和社会投资的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项目审批制度实施全流程、全覆盖改革,标志着淮北市全面推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流程审批时间大幅缩短。根据《方案》改革内容,淮北市按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全流程、全覆盖的改革要求,对政府和社会投资的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不包括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实施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全过程审批改革,开展行政许可等审批事项及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以及备案等其他类型事项全流程规范化和标准化再造。

26  市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上半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27日至28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到浙江省杭州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先后考察蓝城集团开发的江南里项目和越剧小镇及农庄。

27日至28  安徽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在濉溪经济开发区举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王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光主持会议。芜湖市委组织部、宿州市商务局、濉溪经济开发区等7家单位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施昌旺作园区非公党建专题授课。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安徽理士、华中天力、巨成化工等非公企业党建情况。

28  市精神(心理)卫生中心揭牌暨新大楼开诊仪式举行。中心前身为淮北矿业集团精神病医院,新大楼启用后,承担全市的精神(心理)会诊及相关鉴定工作,实现由单纯的治疗重性精神疾病向治疗焦虑抑郁症、失眠心理卫生保健转型,由单一的药物治疗向集药物、心理、物理等综合治疗转型。

是日  淮北市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启动。平台以政府建设为主导,以无盈利、公益性为目的,为交通运输物流市场各类主体提供公共信息服务和基础数据交换服务,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和治理能力。

29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省委第四考核组组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以学对淮北市2018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情况进行反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经省委考核组考核并报省委常委会会议审定,淮北市领导班子2018年度综合考核被评定为“好”的等次。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听取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听取全市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通过《淮北市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方案》。会议传达学习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30  淮北市在相山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放式党校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促崛起”主题党日活动。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等领导干部与优秀共产党员、好人党员、劳动模范党员及党员老干部代表一起参加活动。活动中,市党史宣讲团成员周翰藻讲述淮海战役如何一战定乾坤。赵志娟等4人作主题演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示全市广大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黄晓武就“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做到“四个有、四个心”与大家交流体会。最后全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是月  共青团中央等21家单位联合发文命名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淮北日报社数字媒体中心位列其中,成为淮北市唯一入选的青年集体。

是月  淮北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工作综合成绩位列全省第一方阵,排名第二。淮北市作为先进示范代表在全省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视频会议中作典型发言。

是月  淮北市获批可针对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特色农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领域制定地方标准。

是月  《淮北市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出台。71日起,淮北市城乡居民医保待遇不再有差别。

是月  濉溪县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第二批国家区域性小麦良种繁育基地,成为全省第一个国家区域性小麦良种繁育基地。

是月  淮北市怀洪新河洼地治理工程纳入国家重大节水供水工程和省重大水利工程专项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和省水利基建投资计划,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1400万元。怀洪新河洼地治理工程隶属安徽省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工程,项目总投资887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4401万元、省水利基建投资1774万元、市县配套投资2695万元。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疏浚朱蒋沟、七里沟、薛唐沟、团结沟、孟沟等5条排涝大沟,长度共计77.7公里,新建、重建沟口涵闸5座,拆除重建大沟桥梁18座。

是月  淮北矿业集团临涣选煤厂成功使用集装箱外运精煤,精煤运输实现“公转水、铁转水”(公路、铁路运输转水路运输)的跨越,标志着作为淮北矿业集团“十三五”十大科技攻关之一的全程物流项目,继201882日华塑物流顺利实现无为矿山石灰石“公路转铁路”集装箱运营后,精煤运输实现“铁转水”的又一次突破。

是月  淮北市组团参加在郑州举行的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昊晨食品、溪瑞食品、鲁王制粉等6家涉粮企业参展参会,展出5个品牌14个品种小麦粉、小麦胚芽、挂面等产品,签约意向交易金额1620万元。

是月  淮北美欣达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约淮北高新技术开发区,包括报废汽车拆解、废钢加工、报废轮胎、废机油(生物油)、报废电池回收及资源化利用等固废处置,绿色纺织等产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