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志鉴编研 > 大事记

2019年大事记 七月

发布日期:2019-08-22来源: 地方志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  淮北市山东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举行。会议审议通过《淮北市山东商会章程》及会费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及监事会组成人员,安徽天业征山道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清叶当选为商会首届会长。

9  经国家住建部、省住建厅联合专家组严格核验,淮北市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通过验收并获得“优秀”等次,标志着全市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和服务水平跨入全国先进行列。

是日  安徽曦强乳业集团有限公司(供应链管理)的示范模式和淮北工科检测检验有限公司的示范平台(面向区域的工业科技检测检验服务平台)入选省经信厅公布的第二批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名单。

10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东一行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路”),就加快推进淮北—宿州—蚌埠高速铁路前期工作相关事宜与中国铁路相关单位进行对接。中国铁路副总工程师王峰与黄晓武、朱浩东等进行座谈交流。淮宿蚌高速铁路是安徽省2019年计划开工建设的重点铁路项目,并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作为京沪高铁的辅助通道。

是日  财富中文网发布最新的《财富》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行榜,淮北矿业以营业收入546.87亿元、利润35.49亿元的优秀成绩,位列榜单第173名。

11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率队调研淮北市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高检院重大决策部署工作情况。薛江武一行先后实地查阅相山区、濉溪县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落实情况、高检院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服务大局等各项工作台账和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淮北市2019年以来检察工作汇报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

16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和全省“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座谈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高质量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传达贯彻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淮北市经济形势,并就抓好工业强市、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出具体要求。

17  全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就“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与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谈话并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李明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宰学明作相关通报。

是日  安徽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走进淮海实业集团开展宣讲活动,省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副团长肖文婷围绕《执着追寻初心·担当历史使命》这一主题开展宣讲。19日,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走进淮北矿业集团,省社会科学院城乡经济研究所所长孔令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开展宣讲,并针对大家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解读。

18  淮北海关揭牌成立。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合肥海关党组书记、关长郑巨刚共同为淮北海关揭牌。郑巨刚在仪式上致辞并为淮北海关关长授印、颁发任命书。淮北海关隶属于合肥海关,是海关机构改革后安徽省首个开关运行的新设隶属海关,依法承担全市进出境运输工具、货物、物品的通关监管、征税、缉私、出入境检验检疫、统计等职责,淮北进出口企业实现在“家门口”办理通关业务。

19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研究居民用气价格改革、地方立法和社会救助等工作。会议研究理顺淮北市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事项,听取关于《淮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条例(草案)》的汇报。会议研究决定,从20197月起将全市低保标准提高到583/人·月,从20196月起将全市特困人员供养补助标准提高到758/人·月。会议还研究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

是日  黄山文化旅游股份公司与濉溪县政府签订濉溪石板街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黄山文旅拟投资7亿元开发濉溪石板街。片区规划总占地600余亩,老街核心区约97亩,总投资7亿元。

21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登文章《立足煤 延伸煤 超越煤——淮北转型 十年有成》,聚焦淮北转型。

22  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到淮北,调研资源枯竭型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陪同调研、主持座谈会并介绍淮北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主要做法和成效。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绿金湖及圆梦岛、南湖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陶铝新材料、金龙机电、京信电子、平山电厂135万千瓦机组建设项目、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等企业、重点项目和园区。

23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批准开展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的通知》,批准298个镇(乡)开展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相山区渠沟镇位列其中。

24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进,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缜率各自高管团队一行在淮北考察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绿金湖及圆梦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市委副书记李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东陪同考察。

26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第九次会议精神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第四次会议精神,书面听取2019年上半年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淮北市传媒中心筹建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淮北市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方案》《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办法》。

是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转型崛起大讲堂在市公安局报告厅举办。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蒋传海作题为《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的专题报告。会前,市领导黄晓武、戴启远、方宗泽、朱浩东、任东、李加玉、王波与蒋传海一行座谈交流。27日,蒋传海到绿金湖、圆梦岛、市高新区、南湖塌陷区治理项目、相山公园等地,实地了解淮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出席双创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上财—淮北资本对接会暨上财全球校友双创大赛淮北分赛场启动仪式。

是日  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表彰401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91个“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76名“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南黎路营业厅副班长孙燕飞被表彰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是日  市党政军领导黄晓武、李加玉、孙军、何志坚、胡百平、章银发到淮北军分区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市委副书记李明一行先后来到武警淮北市支队和淮北消防救援支队,看望慰问武警官兵和消防指战员。

29  市委、市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在淮北联合举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加快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对接会。副省长周喜安,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参加考察和对接会。来自全国各地航空航天、铁路船舶、汽车制造、机械装备、电子科技、金属材料研究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知名高校、大院大所、央企民企负责人及技术团队应邀到淮北,实地考察陶铝新材料产业基地,并围绕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共同开拓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美好未来座谈交流、出谋划策。

729日至81  市领导钱界殊、孙军、何志坚、李晓光、胡百平分别走访慰问全市部分重点优抚对象及烈士父母,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30  鱼水情深——淮北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双拥模范人物、最美军嫂颁奖活动在市广播电视台第一演播厅举行。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晓武,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戴启远,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明为最美退役军人、双拥模范人物、最美军嫂颁奖。

是日  市政协十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暨“充分发挥煤化工园区优势  做大做强碳基产业”专题协商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谌伟、副主席钱丹婴分别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市政协副主席张保成所作的《充分发挥煤化工园区优势  做大做强碳基产业》调研报告。4名市政协委员代表分别作专题发言,5家市直有关部门作回应性发言。会议还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关于“充分发挥煤化工园区优势  做大做强碳基产业”的建议案》《政协淮北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和有关人事事项,并颁发任命书。本次专题协商会全程进行网络图文直播。

3031  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先后深入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和执勤卡点,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看望一线劳动职工,并开展“行走淮北”督查活动。

31  淮北、徐州、连云港等淮海经济区10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共同审议并签署《20192020年淮海经济区“十四五”规划对接暨产业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聚焦各市联系最紧密的产业链条、优势最突出的企业项目、基础最扎实的共建园区、操作性最强的重大举措,共同提出“1+5”六大板块23项重点工作任务。

731日至81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研究员吴振宇率中心下辖保险、银行、综合、证券等研究室负责人调研淮北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产业转型等情况。市领导黄晓武、戴启远、朱浩东、孙兴学分别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调研组实地考察陶铝新材料公司、华润金蟾药业、金龙机电、京信电子、平山电厂135万千瓦机组建设项目、源创客双创基地、力幕新材料、新型煤化工基地浓盐水零排放处理项目、天成新材料、润岳科技、绿金湖及圆梦岛、南湖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杜集区金融法庭等企业、重点项目和基层法院。81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淮北市关于财政金融改革创新、金融助力转型发展、防范化解风险等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部门、金融监管机构及银行业金融机构、部分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是月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规范开展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入选试点名单,是淮北经济开发区于2016年入选国家第一批试点单位后,淮北市第二家试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的开发区。

是月  国家工信部公示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淮北市华润金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

是月  中国公益网公布2019年首届“百佳公益组织”评选结果,淮北职业技术学院礼仪志愿服务队榜上有名,成为淮北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公益服务组织。

是月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淮北市多项工作受到通报表扬,包括:因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受到表扬激励,因老工业基地、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受到表扬激励,因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创造典型经验做法且受到国务院督查表彰得到表扬激励,因推进药品监管科学发展、创新监管方式、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成效显著受到表扬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