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志鉴编研 > 大事记

2019年大事记 八月

发布日期:2019-10-08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学习贯彻建议和全省脱贫攻坚“秋季攻势”会议、全省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信用公约签约会暨工作培训会、省委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国有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研究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和防汛抗旱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等工作。

是日  淮北、菏泽、济宁、临沂、连云港、商丘、宿迁、宿州、徐州、枣庄等淮海经济区10个城市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齐聚徐州,共同签署《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生态环境联防联控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淮海经济区10个城市共同参与的生态环境联防联控协调机构和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区域生态环境重大问题和联防联控事宜,强化区域协同管控,促进区域环境质量稳步改善。

2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到烈山区人民检察院、杜集公安分局扫黑除恶办案点、杜集区人民法院,指导扫黑除恶工作,看望办案及诉前调解人员,实地调研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5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到濉溪县调研“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和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并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

6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听取群众信访诉求,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召开全市减税降费暨清理乱收费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全市减税降费和治理乱收费工作情况汇报,市人社局、市审计局、人民银行淮北市中心支行、濉溪县政府作交流发言。

是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率调研组到杜集区实地调研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杜集区负责人汇报全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情况,有关市直部门、街道办事处(镇)、村及银行业管理机构、金融机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8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到力幕科技、美信铝业、英科医疗、乾隆湖治理等企业和项目,以及南部次中心道路、安置房建设现场,查勘高铁南站选址处区域地貌和线型,调研濉溪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召开汇报会,濉溪县负责人汇报2019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加玉主持汇报会并就具体问题提出要求。

是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领衔督办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入户走访濉溪县铁佛镇茂铺村部分贫困户和村扶贫就业基地馨兰袜厂。

810  绿金淮北 葡甜绿地,美好杜集 萄醉乡村为主题的2019淮北市第六届段园葡萄采摘节举办。8日,举行投资说明会暨签约仪式,东湖欢乐世界二期项目等11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34.4亿元。

815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应日本第一楼食品株式会社和越南隆安省政府邀请,率团访问日本和越南。在日期间,代表团访问第一楼食品株式会社、帝健株式会社、碍子株式会社、灶荣鱼糕、田中酒造龟甲藏等多家企业,会见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会长、炭之家株式会社社长青木典雅。在越南期间,戴启远会见隆安省政府主席陈文芹,考察华孚(越南)公司,访问越南工商会,并与越南谅山兴隆、和盛、维纳索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9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到新北花园(一期)棚户区改造、教育小镇、中农联·皖北国际农产品物流园、新骏电子科技、前瞻新材料、宋疃镇马桥村等地,调研烈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加玉参加调研并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烈山区委书记张力汇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是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会见到淮北考察的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一行。

12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带队督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实地督查淮北宇能环保能源公司、百善镇污水处理厂等企业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及杜集区支线管网工程建设情况。

是日  淮北入选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公布的全国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区)名单。

13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走访千万加新型农产品超市、新城吾悦商业综合体、林光钻探、中冶淮海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市电子商务产业园、段园镇淮海·绿地城等企业和重点项目,调研杜集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加玉主持汇报会。杜集区负责人汇报2019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是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深入信访工作联系点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办事处带案下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处理信访积案,化解矛盾纠纷,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14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徽专场新闻发布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围绕“坚持改革创新 勇于闯出新路——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其中,李锦斌两次点赞淮北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美城的好经验好做法。

是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走访淮北·恒大悦府、阜邦生物科技、德兰和创生物科技、完美生物科技、源创客小微企业加速器、金冠玻璃等企业和项目建设工地,调研相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加玉主持汇报会。

16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市内部分防汛设施、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重点单位,督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暗访结束后,黄晓武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全市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

是日  濉溪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警刘诚在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拳击比赛中夺得男子拳击75公斤级比赛冠军。

18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定召开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减税降费工作,传达学习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促进全市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实施方案》。

19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是日  市委八届十次全体会议在相山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黄晓武就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做好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就《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淮北市行动方案(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与会人员进行分组讨论。会议审议通过《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淮北市行动方案》和《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批准曾凡银、张家忠、汪绪武辞去市委委员职务;决定递补市委候补委员王全军、赵健为市委委员。

20  市委书记、市委国安委主任黄晓武率四大班子领导观看由省委国安办、省国家安全厅举办的“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主题展览采用文字、图片、实物展示和现场讲解等形式,详细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丰富内涵、中央和省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以及安徽省国家安全工作重大成果。

2022  新建淮北至宿州至蚌埠城际铁路可研评审会在淮北召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鉴定中心副主任俞祖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铁路办主任王启康等出席会议。会上,中铁上海设计院作淮宿蚌城际铁路可行性研究汇报。参加评审会的专家经现场踏勘、分组讨论、交换意见,原则同意可研报告。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省直相关部门、省铁路投资公司、庐铜公司、省综合交通研究院及沿线各地市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21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深入信访工作联系点相南街道办事处,实地调研相山区信访工作,与信访群众面对面沟通安置费和回迁房建设等有关问题,并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是日  市政府召开领衔督办《关于加大我市省级创新型城市建设力度的建议》重点提案工作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市政协副主席钱丹婴出席会议。

22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研究工业强市、信访和环保等工作。会议研究决定,兑现2018年度促进新型工业化若干政策专项资金;会议听取2019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全市入河排污口整治核查情况的汇报;会议还传达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禁毒、医改、城镇污水处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

2223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率队在北京走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中央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并就陶铝新材料推广应用对接交流、洽谈合作。

23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深入南坪水厂项目工地和双堆水厂,实地了解在建水厂工程进度和建成水厂现状及覆盖面,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工作并召开汇报会,市水务局和濉溪县负责人分别汇报市、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

2628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率淮北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嘉定闵行普陀三区学习考察。考察期间,黄晓武还走访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参观总装制造浦东基地,并走访上海金融法院,就两地金融审判工作进行交流。

29  淮北市召开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嘉定闵行普陀三区学习考察总结座谈会。代表团成员结合所见所闻和工作实际,说感受、讲收获、谈心得、谋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分别作讲话。

是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到相山区黎苑基督教聚会点、烈山区杨庄基督教堂、濉溪县城关天主教堂和龙圣寺,了解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日常安全管理、活动开展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区宗教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调研组对淮北市宗教工作反馈意见提出要求。

是日  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分析研判法治政府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依法行政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章银发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中共中央 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落实情况和市依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

30  淮北市——省高新投新材料产业“基金+基地”对接会召开。会议由省发改委和淮北市政府共同主办、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8家单位现场签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省投资集团董事长陈翔在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省高新投公司董事长张汉东先后主持。国家先进制造基金,省投资集团及旗下投资管理机构上海诺铁资产管理、安徽创谷资本与淮北市60多家企业对接交流。

是月  全市首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正式投入使用。服务厅位于淮海中路44号,设有发票代开、发票发售、综合办理7台自助终端机,能够为纳税人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代开及领用、完税凭证打印、电子发票查验及打印等服务。

是月  经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反馈,淮北市2019年夏粮总产100.88万吨,首次突破百万吨大关。

是月  濉溪县人民法院首次适用“3名法官+4名人民陪审员”组成的合议庭,公开审理一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犯罪案件,这是《人民陪审员法》实施后淮北两级法院首次采用“3+4”大合议庭模式审理案件。

是月  淮北矿业集团连续第四年获得“20182019年度煤炭行业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