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志鉴编研 > 大事记

2019年大事记 九月

发布日期:2019-11-07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戴志军同志送别仪式在市殡仪馆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向阳参加送别仪式。戴志军同志生前好友和社会各界人士800余人自发前往吊唁。826日凌晨,奉命带队赴境外执行抓捕任务的戴志军同志,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

是日  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落幕。淮北市两家企业进入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其中淮北矿业集团以6282685万元的营收总额位居287位,皖北煤电集团以3584739万元的营业收入位列第472位。

2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李锦斌同志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通报〉精神进一步抓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通知》,听取关于追授戴志军同志“淮北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建议的汇报,研究全市信访工作。

是日  市委书记、淮北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2019年市委常委议军会暨军政座谈会。军地双方围绕加强国防动员、军民融合、双拥创城等工作座谈交流。市党政军领导戴启远、李明、宰学明、朱浩东、顾文、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孙军、何志坚、章银发、郁智参加会议。

3  共青团淮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黄晓武在开幕式上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单强到会祝贺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明主持会议。沈慧星代表共青团淮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市委常委、书记和副书记,沈慧星当选为共青团淮北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书记。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到濉溪县城西沟五里郢排灌站、王引河白杨路桥、百善污水处理厂、临涣镇污水处理站、浍河临涣码头桥和沱河徐楼闸,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河长制工作。

4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作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书面传达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章银发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公安工作报告。市领导戴启远、李加玉等参加会议。

是日  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向淮北昱德婴幼儿照护服务有限公司发放全省首张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营业执照。

5  淮北市政府与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合作发展座谈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东,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顺启出席会议。

是日  “益”路同心——安徽省红十字会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城市布点项目首站(淮北市)暨千名救护员培训启动仪式在市隋唐运河古镇举行。AED的使用在院前急救中扮演重要角色,在公共场所配置AED是城市公共卫生进步的重要标志。安徽省红十字会在淮北等城市开展试点,并逐步向全省推广。

6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接待相山区两个批次来访群众代表。

10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听取全市秸秆禁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淮北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淮北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关于坚持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是日  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晓武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办公室工作规则,研究通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组人员名单、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成人员及指导单位名单。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到市实验高中、首府实验小学、淮北职业技术学院走访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和一线教育工作者,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

11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决策要求,动员部署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市委书记黄晓武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戴克柱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是日  淮北市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淮北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市党政军领导黄晓武、方宗泽、孙军、何志坚、章银发、王莉莉、郁智参加欢送仪式并向新兵代表赠送纪念品。市委书记、淮北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黄晓武,淮北军分区司令员何志坚在仪式上讲话。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章银发主持仪式。新兵代表、接兵部队指战员代表在仪式上发言。

是日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安徽省市县扶贫办主任培训会议精神,分析形势,剖析问题,部署工作。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黄晓武在会上讲话。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戴启远主持会议。副市长胡百平通报2019年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反馈问题和省委整改办来淮暗访情况。被约谈相关单位作书面汇报。

是日  市安委会召开“铸安全、迎大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中秋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作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东主持会议并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市安委办负责人汇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有关单位发言,各位副市长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12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八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和市委巡察整改情况汇报。

1620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个人自学、分组讨论、集中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16日下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开班式并讲话。18日上午,读书班举行第一次集中研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戴克柱及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市领导黄晓武、戴启远、谌伟、李明、方宗泽、宰学明、朱浩东立足各自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感悟。20日下午,读书班在市委党校结业,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结业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人,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读书班。

1718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分别会见友好城市韩国抱川市市长朴允国。

18  市长戴启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全市政府系统推进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淮北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淮北师范大学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还研究与淮北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工作。

19  淮北市“中国好人”潘绍新荣登《好人365》封面。该栏目是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重点打造的品牌栏目,每天从来自全国各地的“身边好人”中,重磅推出一位事迹典型感人且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的“中国好人”,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其事迹内容和道德风貌。

1921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率淮北市代表团参加省领导会见客商、央企助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开幕式及主旨论坛、民营企业助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等活动,巡视天路航空、安徽相品智能科技公司等淮北市部分展台。大会期间,淮北市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83.24亿元。其中,央企项目6个,总投资21.84亿元;民企项目6个,总投资38.7亿元;外企项目1个,总投资1.4亿元;港澳企项目1个,总投资12亿元;台企项目2个,总投资3.3亿元;侨企项目1个,总投资6亿元。

20  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评选结果揭晓,评选产生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40个和优秀案例90个,其中,淮北市“打造开放式党校 构建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入选优秀案例。

22  全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专题培训班结业。市委书记黄晓武在结业式上讲话并参加座谈交流。市委副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市教育局负责人汇报全市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5位思政课教师结合本职工作及培训体会发言。

23  市政府与淮北师范大学合作发展暨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转设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淮师大党委书记陈士夫,中国科培教育集团执行董事、董事局主席叶念乔见证签约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与淮师大校长姚佐文签订市政府与淮北师范大学合作发展框架协议,姚佐文与叶念乔、叶念乔与杜集区政府负责人先后签订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转设相关协议。市委副书记李明主持仪式。经协商,引进科培教育集团作为淮师大信息学院合作方,转办为应用技术型民办高校,拟更名为淮北理工学院。副市长陈英介绍市校合作及转设情况。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致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的贺信精神、王勇国务委员在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92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工作;部署2019年省生态环保督察组到淮北督察迎检有关工作。

24  全市宣传学习戴志军同志先进事迹大会召开,缅怀带队到境外打击罪犯、不幸因公牺牲的戴志军同志,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他学习。市委书记黄晓武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顾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任东通报省委关于追授戴志军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相关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章银发,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王春雷回顾戴志军同志事迹。

是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会见到淮北访问的越南隆安省委副书记、人民委员会主席陈文芹。考察期间,淮北市、隆安省签署外交局备忘录,相山区和隆安省周成县缔结友好交流关系。

是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会见到淮北参观考察的北汽福田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吴海山。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在市委党校为主体班学员作《不变中守初心,变革中担使命,谱写淮北高质量转型崛起新篇章》主题报告。

是日  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济南召开。开幕式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对外公布淮北等16个城市(区)为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区)。论坛期间,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城市信用监测综合排名名单,淮北市以88.56的综合信用指数位列全国第四;发布的《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蓝皮书中,淮北市“改革融资担保模式、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创新做法入选优秀案例。

25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淮北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督察组组长庄保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宏就做好督察工作讲话。市委书记黄晓武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会议。会后,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淮北市工作汇报会召开。黄晓武汇报淮北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戴启远主持会议。

2526  全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暨智医助理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淮北市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医改推进现场会精神,省卫生健康委负责人通报全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暨智医助理建设进展情况,省财政厅、省医保局及天长市、濉溪县、金寨县、广德县作交流发言。在淮北期间,邓向阳现场调研濉溪县医院和淮北南部次中心。市领导黄晓武、戴启远、陈英参加会议或调研。

26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唱祖国歌唱党”歌咏大会。市领导黄晓武、戴启远、李明、顾文、任东、李晓光、钱丹婴与“中国好人”、道德模范以及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劳动模范代表们一起观看歌咏大会。

是日  安徽省第六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在合肥市举行。淮北市有4人获得表彰,分别是安徽杨府锦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连广、安徽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磊、淮北市平祥感应炉有限公司总经理史万平、淮北市相山区阳光花业经理张燕。

是日  安徽省“我心中的最美女性”揭晓仪式在合肥市举行,活动共评选出五类“最美女性”120名,淮北市7名女性受到表彰。其中,安徽省中瑞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谭秀荣获“最美妇联执委”称号;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王慧敏、安徽恒源煤电职工张盼获“最美军嫂”称号;杜集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科员杜娟获“最美警嫂”称号;濉溪县五沟镇益民购物中心负责人王芳获“最美巾帼脱贫攻坚人”称号;杜集区双龙实验小学书记兼校长宋淑萍、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南黎路营业厅副班长孙燕飞获“最美巾帼志愿者”称号。

2627  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淮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2019中国(淮北)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在淮北市开幕。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傅向升,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在会上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工业大学教授欧阳平凯等专家学者应邀参加论坛并作主旨演讲或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和绿金湖、南湖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

27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和新中国史辅导报告会举办。市委党校副教授廖锋应邀以《追梦之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与使命》为题作报告。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等市级领导干部聆听报告,市委副书记李明主持报告会。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省辖市党委统战部长会议、全省宗教工作有关会议和省总工会十四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是日  淮北市·中科院科技创新合作对接会暨中科(淮北)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创新)董事长陈晓峰在会上讲话,并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永舫、科技部智库专家刘延淮等嘉宾一起为中科(淮北)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东主持会议。淮北师范大学校长姚佐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参加会议并揭牌。国科创新副总经理、中科(淮北)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建宏致辞并为研究院高端人才颁发聘书。8个研发项目现场签约。

是日  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举办全市老干部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 银辉添彩”知识竞赛。市领导黄晓武、任东、李加玉观看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赛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走访慰问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李方华、杨存诚,为他们送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向他们致以敬意和慰问。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深入惠黎菜市场、淮北师范大学相山校区食堂和快乐真棒超市万达广场店,调研节日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

28  贯彻落实“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淮北矿业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开工仪式在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讲话并下达开工令,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淮北矿业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华润濉溪孙疃风电场、朔西湖环境治理、今麦郎软化纯净水等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1.39亿元,涉及煤化工、新能源、食品、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

2830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市第十届石榴文化旅游节在烈山区四季榴园旅游景区举行。

29  淮北市 “圆梦·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在绿金湖上的圆梦岛举行。市委书记黄晓武以“砥砺前行七十载 同心共圆绿金梦”为题作形势政策报告。戴启远、方宗泽、宰学明、钱界殊、李加玉、张力等市领导与优秀党员、劳动模范、“中国好人”和老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是日  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共圆绿金梦 奋斗新时代”淮北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艺演出在市传媒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等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一起观看演出。

是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深入市传媒中心、国购广场、火车站、惠黎菜市场督查节日安全应急管理和市场供应工作。

是日  《淮北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淮北师范大学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支持淮北师范大学“双一流”以及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支持淮北师范大学作为战略性资源在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实践中发挥引领作用,在淮北市教育事业特别是高等教育事业创新发展中发挥支撑作用。

是日  “安徽省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合肥举行,共选出10位“安徽省最美退役军人”,淮北市退役军人张秀丽入选。

30  淮北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等市党政军领导与全市各界代表一起参加仪式。戴启远主持仪式。

是日  市委常委会党史、新中国史及革命传统教育集中研讨交流座谈会在濉溪县双堆集镇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等市委常委结合党史、新中国史及革命传统教育谈心得体会。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等市级领导实地查勘双堆集高铁站选址处,听取市发改委、濉溪县负责人关于淮北至宿州至蚌埠城际铁路建设、G3京台高速公路双堆集增设出口前期工作的汇报。

是月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就淮北转型历程与经验接受《决策》杂志专访。

是月  全市第一批选派30名干部赴上海嘉定、闵行、普陀三区学习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