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志鉴编研 > 大事记

2019年大事记 十二月

发布日期:2020-01-13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作者: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  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淮北市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源创客“双创”基地、中科(淮北)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山经济开发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书记黄晓武陪同调研。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到淮北调研讲话和全省开发区创新升级推进大会精神,研究淮北市贯彻落实工作。

34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张飞飞、卢新江、杨正等在淮北选举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深入部分乡村和企业,实地察看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淮北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汇报。市领导黄晓武、方宗泽、宰学明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视察。

4  市委书记黄晓武全程参加指导濉溪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闵义山率组到会指导。

是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到陶铝新材料基地现场办公,调研陶铝新材料产业化发展情况。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深入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和石台镇万家汇新型农超项目、乐土家庭农场、南山康养旅游示范园项目以及高策现代农业科技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住村调研,看望矿山集街道北山村脱贫户。

5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全程参加指导相山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7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省长周喜安全程参加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东海,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戴克柱率组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等市委常委参加会议。会前,周喜安认真审阅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认真审核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会上,书面通报市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黄晓武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然后作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

8  中日友好医院与市人民医院在淮北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孙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副市长陈英主持签约仪式。中日友好医院是国家卫健委直属的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多个专业学科的技术水平国际一流、国内领先。

9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和全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精神,研究淮北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淮北市礼遇和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实施意见》《淮北市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方案》;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汇报。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10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赴矿山集街道南山村下圩自然村、烈山镇蒋疃社区小李庄、濉溪镇王冲孜村王冲孜庄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调研“一组一会”工作。2017年以来,淮北市推行“一组一会”制度,在村民小组或自然村设置党支部(党小组),配套组建村民理事会,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村民理事会的协商议事作用,探索出一条以党建引领和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善治新路子。

11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素琍走访看望在淮北省人大代表,征求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及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并率队在淮督导包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走访调研帮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市领导黄晓武、方宗泽、孙兴学等参加座谈或调研。

是日  2019年安徽工会“好网民”主题活动成果展示活动在淮北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明,市领导戴启远、李明、张香娥、高维民、钱丹婴等出席活动或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深入奇扬智能科技、今麦郎饮品、紫朔环保等相山区和市高新区部分在建项目或企业,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是日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名单以及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通过复验名单。淮北市力普拉斯和康迪纳2家企业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弘昌新材料、正大源饲料、合众机械及溪瑞食品4家企业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淮北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达到4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达到17家,总量位于全省前列。

12  淮北陶铝新材料现场观摩对接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到会致辞。活动中,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分别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70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羿汽车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临沂荣泽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现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是日  2019年市环委会第九次会议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紧急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在会上讲话。会议传达省长李国英相关批示精神、副省长何树山来信及省大气污染防治年内攻坚暨秸秆禁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淮北市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工作。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赴国家科技部拜访科技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王宾宜,并与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包献华、副司长杨咸武以及产业化与园区指导处调研员王光辉进行座谈交流,汇报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

1315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率队赴廊坊荣盛发展集团、深圳华润三九医药股份,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18  淮北市“中国好人”戴志军登上中央文明办重点品牌栏目《好人365》封面。

19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拜访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常国武等听取黄晓武关于陶铝新材料优越性能及产业化应用情况的汇报。黄晓武还走访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与公司总裁植玉林等高管就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加快陶铝新材料推广应用座谈交流。

  20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8次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黄晓武还就面对新经济形势,2020年淮北经济工作如何抓、怎么干提出具体要求。

是日  全市离退休干部形势通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出席会议并通报全市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明年重点工作安排,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任东主持会议。市级离退休老干部及县级离退休老同志代表130余人参加会议。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老干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21  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的“不忘改革初心 牢记改革使命——中国改革(2019)年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会上,《淮北市以改革思维推动资源型城市新旧动能转换》获2019中国改革年度优秀案例,市委改革办被评为全国通联工作先进单位。

23  市长戴启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淮北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淮北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淮北市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送审稿)》《关于落实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送审稿)》的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研究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和智慧学校建设规划等事项。

24  市委召开经济工作务虚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盘点2019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谋划2020年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分析淮北市2019年经济运行情况,其他市级领导和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作发言,市统计局通报2019年全市经济指标预判情况。

是日   由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濉溪县政府主办,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铝板带箔产业创新与绿色发展技术研讨会在濉溪经济开发区举行。会上,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理事、安徽省开发区协会会长吴贻敬,副市长高维民为安徽中德(濉溪)铝基国际合作产业园揭牌;总投资68.5亿元的6个铝基产业项目签约落户;11位与会领导和嘉宾围绕铝板带箔行业创新发展作专题报告。

  25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及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淮北市贯彻落实工作;决定1227日召开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院、市检察院年度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2019年全市保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是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会见中科方德软件有限公司(基础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总裁王继喆。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八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巡察工作。

26  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率部分在皖全国人大代表到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绿金湖圆梦岛、康美绿筑绿色建材产业园、旺能垃圾焚烧电厂和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集中视察淮北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陪同。

27  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黄晓武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淮北治理现代化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市委副书记李明,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是日  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是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市委副书记、长市戴启远会见荣盛发展集团董事长耿建明。

是日  淮海经济区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联盟第二次年会在淮北市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副司长汪学军出席会议并以《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为题作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出席会议。会议通报联盟年度工作情况,各市政府签订《淮海经济区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协同发展合作协议》,轮值城市淮北、菏泽进行交接。

是日  《淮北市乡镇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方案》出台,规范提升乡镇污水处理厂(站)及污水管网建设运维,解决乡镇入河排污口问题。方案中附《淮北市乡镇污水处理厂(站)运行管理绩效评价办法》,自202011日起实施,有效期三年。

28  淮北——宿州——蚌埠高速铁路淮北市双堆集站先行配套工程开工动员会在濉溪县双堆集镇双祁路工程现场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讲话并下达开工令。淮宿蚌高铁是安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京沪高铁的重要辅助通道,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淮北市境内线路长约59.8公里,新建淮北南站、双堆集站两座车站,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

29  全市贯彻落实“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韩森云豆智能电动车项目开工仪式在市高新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出席仪式并下达开工令,副市长高维民主持仪式。当天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韩森云豆智能电动车、美欣达循环经济产业园、鸿盛伟达机车部件、濉溪县汽车产业园、淮北生物科技孵化基地二期标准化厂房、杜集区人民医院搬迁、匠人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等7个项目,总投资44.09亿元。

30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深入濉溪县百善镇丁楼村、道口村,调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走访结对帮扶困难群众。

31  淮北市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在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濉溪县和烈山区人大常委会、东山街道人大工委、朔里镇人大主席团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是日   “绿金之梦——淮北市2020新年音乐会在文化小剧场上演,市内艺术家们及淮北爱乐管弦乐团共同表演声乐、器乐节目。市领导黄晓武、戴启远、谌伟、方宗泽、宰学明、顾文、李加玉、张力、金文、钱丹婴、孙兴学等与劳动模范、中国好人、淮北好人以及各界群众代表共同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