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志鉴编研 > 大事记

2021年2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03-25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日  市委书记张永,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队到淮北矿业集团走访调研。听取2020年集团公司发展情况汇报,与会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市企合作、企业发展等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市发改委负责人反馈2019年会商相关事项办理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

3日  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农组处副处长朱永侠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领导覃卫国、朱浩东、周天伟、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孙军、单强、张力等参加会议。会上,各县区委、市直机关工委、淮北高新区党工委、煤化工基地党工委7位党(工)委书记述职发言。张永代表市委逐一进行点评。其他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评议。

是日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次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等中心组成员围绕所学内容,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以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张永还就疫情防控、保障供应、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基层送温暖活动等提出具体要求。

是日  淮北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省军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王贵胜出席会议并宣布省军区党委决定:张永同志任淮北军分区党委委员、常委、第一书记。市委书记张永,淮北军分区司令员何志坚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淮北军分区政治委员孙军主持会议。

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到国胜大药房孟山路店、相山区新华社区、渠沟镇桥头村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赵德志、陈英参加督查。覃卫国还督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防控工作和农村临时集中隔离点准备等情况。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走访慰问李凤龙、郭云修、赵长顺、欧阳其昭等市级老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5日  市委书记张永,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队到淮海实业集团走访调研。听取2020年集团公司发展情况汇报,与会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市企合作、企业发展等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市发改委负责人反馈2020年会商相关事项办理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队走访慰问驻淮部队及部分职工群众。覃卫国还看望慰问贫困儿童、退役和伤残军人、特困职工、低保对象和特困供养人员、扶贫干部代表,调研相山公安分局渠沟派出所。

6日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到淮北市走访慰问因公去世基层干部家属、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复员军人、困难党员、困境儿童和困难残疾人,并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市委书记张永,省委办公厅有关负责人陪同走访慰问。走访中,郭强先后到高岳街道双楼村蔬菜大棚、党群服务中心,实地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

是日  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及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全市招商引资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6日  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的 “非遗好物 云享生活”——2021淮北市首届“非遗产品年货节”直播活动,在市传媒中心演播厅举办。这是淮北市首次采用“政府引领+文化助力+线上引流+粉丝消费”进行的一次创新性模式。直播期间,累计浏览量43.9万次,点赞31765次,评论2691次。

7日  市委书记张永,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队到皖北煤电集团走访调研。听取2020年集团公司发展情况汇报,与会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市企合作、企业发展等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市发改委负责人反馈2020年会商相关事项办理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

是日  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召开,回顾总结去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张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市政协主席谌伟,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朝晖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决议。

8日  市委书记张永到市图书馆、市文化馆、淮北好人馆、市博物馆等文化场馆,调研文化事业发展情况。

是日  2021年一季度市安委会(消委会)食安委会召开,总结上年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主持会议。市领导赵德志、章银发、高维民参加会议。会上,各位副市长就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单位作发言。

是日  市委书记张永率队走访慰问王邦杰、黄灵光等市级老干部和武警淮北市支队官兵,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是日  市领导覃卫国、周天伟、赵德志一行到农贸市场、车站、景区、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重点单位、工贸企业,督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等工作。覃卫国一行还到西山华润天然气加气站和安徽金冠玻璃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天然气供应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是日  淮北市召开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专题会议,听取县区疫情指挥部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并开展疫情防控桌面推演。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副指挥长周天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志参加会议。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陈英主持会议。

9日  市委书记张永到惠黎菜市场、东湖欢乐世界、龙湖商务酒店等地,督查节前市场供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11日  市委书记张永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章银发陪同慰问。张永一行慰问古城派出所民警、人民路与相山路交叉路口执勤民警、市体育中心环卫驿站城管执法队员、火车站广场执勤武警和特警、市看守所民警,并到市城市管理执法监督指挥中心调度公安、城管节日执法执勤保障工作。

18日  全市召开招商引资大会,同时套开工业经济、园区发展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张永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会议。会上,市委副书记朱浩东宣读《关于对全市优秀招商引资企业(项目)及优秀招商人员、优秀招商服务人员表扬的通报》《关于对2020年度工业强市突出贡献企业和制造业十强企业进行表扬的通报》。副市长高维民作工作报告。6名企业代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20日  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及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20年度市委巡察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审议通过《淮北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

21日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学习研讨会议。市委书记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等中心组成员围绕所学内容作交流发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视频反馈会议精神,学习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是日  S101淮徐快速通道建设工程项目开工动员会举行,市委书记张永出席动员会并宣布项目开工。市领导覃卫国、周天伟、赵德志出席动员会。S101淮徐快速通道建设工程总体线路呈南北走向,全长9.651公里,总投资约5亿元。

22日  市委书记张永,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徐州市学习考察。代表团先后考察汉王镇紫山村、国家安全科技产业园、淮海国际博览中心、凤凰湾电子信息产业园(天科合达)、鑫晶大硅片、徐州综合保税区等地建设发展情况。

23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全程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张永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会议书面通报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24日  市委书记张永全程参加指导相山区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是日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周天伟、章银发、高维民、徐涛参加会议。副市长陈英列席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情况反馈有关会议精神,李锦斌同志有关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讲话精神,书面通报上一年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

25日  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在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会议听取《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加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起草情况、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还研究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等事项。

是日  濉溪县扶贫开发局、濉溪县刘桥镇扶贫工作站站长陈影分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是月  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印发《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淮北市再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已连续七届获此殊荣。

是月  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联合印发《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濉溪经济开发区以安徽省第一的位次获批。

是月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印发《关于对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的通报表扬》,《淮北年鉴(2019)》获市级综合年鉴三等奖。

是月  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集中表彰全国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淮北市总工会入选。

是月  淮北市侨联获评全国侨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是月  淮北市8个社区被命名为 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分别是:相山区相南街道惠苑路社区、南黎街道丁楼社区、东山街道翰林社区、三堤口街道庆相桥社区、曲阳街道任井社区、三堤口街道刘桥社区、曲阳街道滨河社区,烈山区宋疃镇和村。

是月  安徽中意胶带有限责任公司、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矿业机电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安徽雷鸣科化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巨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被评为首批安徽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