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志鉴编研 > 大事记

2021年6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07-12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日  市委书记张永接见安徽长淮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科协十大会议代表刘丽

是日  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和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细则》《关于市领导联系重点民营企业的通知》,研究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听取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2日  全市召开领导干部“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淮北市指导组组长章松以《“三个规定”牢记心中 法纪红线严禁触碰》为题作宣讲报告。

是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率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到淮北工业与艺术学校、淮北职业技术学院、淮北卫生学校和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就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开展专题调研。

是日  市委书记、市委国安委主任、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国安委第三次会议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是日  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评为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

3日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3次学习研讨会议。市委书记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和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省委有关文件通报。

4日  全市举行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批百个县干招商组授旗仪式。市委书记张永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表彰暨推进“十四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钱界殊宣读《关于2020年度淮北市民营企业排序结果的通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单强宣读《关于组建全市首批县干招商组的通知》,副市长高维民解读《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细则》。会议为民营企业排序综合50强代表和制造业10强颁发奖牌,向县干招商组代表授旗。

6日  市委书记张永会见到淮北考察的华晨集团南方基地董事长王介峰一行。

7日  市委书记张永到市教育局和部分高考考点,巡视高考组织工作。

是日  市委书记张永深入濉溪县五铺粮站、韩村镇双沟村、五沟镇五沟村,调研“三夏”工作,实地察看收粮设施、储粮仓房、秸秆禁烧值守点和秸秆收储点。

是日  “护航2021”淮北市防汛抗旱综合应急演练在朔西湖举行。

8日  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是日  淮北新兴皇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生物基材料(淮北)研发基地投产。公司位于濉溪县刘桥镇工业园区,占地面积约3.3万平方米,由淮北新兴皇苑制衣有限公司独资建设,是安徽省仅有的两家生物柴油高科技公司之一,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绿色生物能源——生物柴油及其附加产品。

9日  市委书记张永会见华润集团安徽区域工委书记、华润置地华东大区合肥公司总经理胡传昶一行。

是日  市委书记张永深入濉溪县、相山区、烈山区,督导调研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落实情况。张永首先到相山区帝景翰园小区,察看污水和垃圾问题整改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随后,张永到濉溪镇环保工作站,了解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落实情况。张永还实地了解烈山区永峰矿业尾矿库问题整改情况;督导烈山区长源焦化公司污染地块管控问题整改。

是日  “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2021年淮北市全民阅读主题演讲大赛决赛在市传媒中心演播厅举行。来自全市各单位的近200名选手报名参赛,最终12名选手进入决赛。

是日  濉溪县农业科研试验站、淮北双收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选育的小麦新品种“濉1615”和濉溪县农业科研试验站选育的小麦新品种“濉1309”通过农业农村部第四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定。

是日  全市第七批选派帮扶工作总结暨第八批选派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宣读了《关于做好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的通知》等,选派干部、选派单位及选派干部日常管理部门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市选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第八批省直和市直选派单位、各县(区)委组织部部长、派驻村所在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第七和第八批选派干部近300人参加会议。

是日  “东西南北,传奇淮北”淮北市文旅宣传推介会在徐州市举办。徐州市60余家大中型旅行社、新华网、《新安晚报》、网易新闻、腾讯大苏网、今日头条以及徐淮两地新闻媒体参加此次推介会。

10日  全市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李加玉作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报告。三区和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11日  淮北市举行首届企业家沙龙。市委书记张永与企业家代表共商发展良策。活动中,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和解读“五群十链”产业谋划发展情况。淮北矿业、皖北煤电、淮海实业、口子酒业、华润金蟾、安徽理士、英科医疗、华孚时尚、陶铝新材料研究院、美信铝业10家企业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反映诉求、提出建议。与会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企业家提出问题作回应发言。

15日  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关于救援工作的批示及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人有关批示精神,传达省纪委关于太和县多家医院欺诈骗取医保基金问题的通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和新时代担当作为先进典型表彰人选名单。

是日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要点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自身建设》等文件。

15~16  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4次学习研讨会议,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历史”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及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17日  市委书记张永会见省信用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学民一行。

是日  淮北市与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谈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张永,光明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是明芳,市领导任东、张力、高维民参加工作会谈会并见证签约。

18日  市委书记张永会见建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邹致师一行。

是日  市委书记张永率队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把党的关爱送到老兵心中”主题慰问活动。

是日  市委书记张永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老干部系统主题文艺汇演,并走访慰问部分老干部。

19日  加快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暨2021年全省第六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举行,淮北分会场设在淮北高新区三元正极材料建设项目现场。市委书记张永在淮北分会场宣布项目开工。此次集中开工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8.1亿元。

21日  副省长章曦到淮北市调研督导防汛抗旱、“双招双引”等工作。章曦一行先后到烈山区闸河治理工程现场、化家湖水库、陶铝新材料研究院、今麦郎饮品(淮北)有限公司和家家悦淮北综合产业园等处实地调研。在淮期间,章曦还到市城市展示馆调研城市规划建设情况。

22日  省知联会会长、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琦率省党外知识分子院士专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到淮北市开展2021年度“美好安徽智汇行”活动。委书记张永陪同调研并参加项目对接会。包信和、王琦一行还实地调研绿金湖采煤沉陷区治理项目、安徽陶铝新材料有限公司。

是日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知联会会长、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作题为《“碳中和”背景下能源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专题报告。

是日  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3日  市委书记张永到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督导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张永一行实地到煤化工基地孟沟,了解水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张永察看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1号焦炉干熄焦脱硫设施整改情况。

24日  全市召开“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市委书记张永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张永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并合影留念。李必范、刘勇、朱兆永、郭宏辉、汪万军、刘长礼等6名老党员代表分别发言。会后,举行新党员代表集中入党宣誓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单强领誓,全市各条战线的20名新党员代表宣誓。

2425日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深入淮北市濉溪县数据资源局政务服务中心、淮北南部次中心及有关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因公殉职党员家属。市委书记张永,市委常委、濉溪县委书记任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力陪同走访调研。

25日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到淮北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老干部和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

是日  航天新材料新结构应用发展论坛暨第四届航天总体部结构室主任论坛在淮北市举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航天科工三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史新兴,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董绍明,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李贺军,航天科工三院总师、科技委副主任朱坤等领导出席论坛。市领导张永、周天伟、钱界殊、高维民参加论坛。、

是日  淮北市首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在东街道相山北路5号1栋1单元开工。

26日  市委书记张永到方安路城镇排水提质增效工程建设现场、久兴批发市场、万达广场、世茂云图建筑工地、孟山路雨污分流施工现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27日  市委书记张永到段园镇淮徐快速通道项目北段施工现场、省道302(段园段)提升改造项目现场、绿地21城项目现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是日  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淮北分会卫生与健康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市举行。会上,淮北市医学会与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淮北市人民医院与上海市静安区闸北中心医院签订了共建医联体合作协议。

是日  徽商银行杯2021淮北市青年歌手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市传媒中心东区举行。大赛自4月份启动,800余名选手参加海选比拼。21组选手入围总决赛。大赛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并评选出最佳人气奖和优秀组织奖。

28日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淮北市指导组指导反馈会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淮北市指导组组长章松反馈意见。市委书记张永作表态发言。

是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到淮北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领导张永、任东、张力、高维民参加调研。

2829日  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淮北市召开全国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经验交流现场会。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解淮北市在推进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和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参加工作培训会,观看全国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工作纪实视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等9位转型成效明显的资源型地区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29日  市委书记张永会见申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奚力强一行。

是日  颂歌献给伟大的党——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演出开始前,举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仪式。市委书记张永出席活动并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加玉主持颁奖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单强宣读市委市政府有关表彰决定。

30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16次集中学习。市委书记张永带领中心组成员参观“建党百年·淮北足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暨全市‘纪录小康工程’专题展”。参观结束后,张永带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是日  淮北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宣读《关于通报表扬全市十佳政法单位、十佳先进典型及百佳政法干警的决定》。

是日  退役军人事务部秘书局副局长陈国瑜率调研组来淮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马旭升,市党政军领导张永、任东、孙军、张力、章银发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会上,市委常委、濉溪县委书记任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副市长、公安局长章银发作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汇报。在淮期间,陈国瑜一行还实地考察淮北市退役军人主题文化公园、杜集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杜集区岱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山区东办退役军人服务站、市供水公司、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是月  市级案例“强化行刑衔接 推进公益诉讼 保障食品安全”和县级案例“真抓实干查案件 凝心聚力守安全”,入选2020年全省食品安全治理创新“双十”案例。

是月  刘开渠纪念馆被授予全省关心下一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是月  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综采安拆分公司王忠才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中华技能大奖荣誉,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张涛被授予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荣誉。

是月  皖北康复医院获第三届“昭鸣杯”全国儿童康复治疗师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是月  市政府印发《关于提高我市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的通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再次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641元提高到每人每月673元,增幅为5%;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基本生活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月833元提高到每人每月875元,增幅为5%。

是月  相山区相南街道海宫社区孙伟家庭、西街道建安社区苏芹家庭和洪山社区孙雪洁家庭被评为第一届安徽省文明家庭。

是月  第一届安徽省冠心病介入围手术期综合管理病例大赛淮北地区大赛举行。濉溪县医院参赛医师获一二等奖。

是月   省文明委公布了《关于命名第七届安徽省道德模范的通报》,烈山煤矿退休工人宋良友、淮北矿业集团临涣选煤厂选煤化验班班长郭清玲当选第七届安徽省道德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