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志鉴编研 > 大事记

2021年7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08-20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日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7次学习会议,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

是日  市委书记张永带队到濉溪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张永一行实地察看淮北南部次中心雁鸣大道、次中心医院、双堆集中心镇新城医院等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项目施工进展,了解淮宿蚌高铁双堆集站、京台高速双堆集出入口等建设推进情况。

2  市委书记张永接见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市第一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周雪峰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市建投集团保安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吴信威。

  市委书记张永深入相山区渠沟镇徐集行政村徐集中心村、钟楼村周庄、张集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张永一行还调研郭王村果蔬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张楼村向日葵种植基地、四季蔬菜种植有限公司火龙果种植基地,就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提出要求。

  市委书记张永到市部分屯警点,调研督导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安保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干警。

是日  全市召开商会暨以商招商座谈会。市领导覃卫国、周天伟、钱界殊出席会议,副市长高维民主持会议。

5日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全省外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淮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关于2020年以来工作总结及2021年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57日  省政协副主席姚玉舟率省政协调研组到淮北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组先后调研了解濉溪县刘桥镇王堰村、彭楼新村,濉溪镇蒙村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治理情况;刘桥镇任圩村扶贫产业园、濉溪新经济产业园、淮北顺发食品有限公司、安徽昊晨食品有限公司等农产品深加工、电子商务等产业发展现状;濉溪县四铺镇新庄村、百善镇道口村壮大村集体经济、三变改革、农村休闲旅游产业等工作推进情况;并与村民代表、镇干部、乡村产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

58日  淮北市第二期“稳就业”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提升培训班开班,全市50名中高层企业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6  淮北港孙疃码头工程开工仪式在濉溪县孙疃镇举行。市委书记张永,省港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庆领等参加开工仪式。该工程位于浍河航道右岸,距沱浍河航道入淮口140公里。工程建设5个500吨兼顾1000吨经营性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572万吨,设计年吞吐量540万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淮北地区投资规模最大、功能平台最齐全的综合型港口。

是日  市委书记张永到部分县区调研防汛工作。张永一行先后到南黎路铁路下穿立交排水泵站、老濉河城市防洪排涝工程、八里岗坝除险加固工程现场,察看泵站设施、水流和水位、防汛工作准备等情况。

是日  淮北公交开通新冠疫苗接种专车,保障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68日,省政协副主席郑宏率省政协调研组,围绕“长三角旅游市场和服务一体化推进落实情况”到淮北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南湖湿地公园、口子文博园、乾隆湖景区、濉溪古城、长丰街明清酿酒作坊群遗址、淮北市莱博特相框制造有限公司、柳孜运河遗址、临涣古镇等地,了解淮北市生态康养休闲项目进展、文化旅游特色街区建设、文创企业发展等工作推进情况。

7  市委书记张永会见山河智能董事长、首席专家何清华一行。

8日  市委书记张永会见徽商银行党委书记严琛一行。

  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委书记李锦斌有关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淮北市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方案》。

89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举办。市委书记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汪卫东到会指导。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淮北地区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濉溪支部陈列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011日  省长王清宪到淮北市调研。王清宪先后考察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临涣焦化、美信铝业、华润金蟾药业、英科医疗、理士电源、口子东山产业园,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等地。期间,王清宪还考察淮河流域防汛工作。

12日  市委书记张永到淮北理工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港利实验学校、淮北一中等部分新建学校,调研学校建设及招生工作。

13日  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淮宿蚌城际铁路和徐淮阜高速公路建设专题调度会议,分析梳理工作重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听取淮宿蚌城际铁路整体推进情况、淮北西站优化方案情况、淮北西站高铁片区规划工作情况、淮北西站高铁片区概念及核心区城市设计初步方案、部分县区关于淮宿蚌城际铁路推进情况、徐淮阜高速公路整体推进情况汇报。

是日  全省2021年下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永,副市长陈英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是日  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国办有关《通报》及省长王清宪来淮调研时讲话、省委平安安徽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整改方案》《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具体举措》。

14  市委书记张永深入杜集区高岳街道徐暨村、双楼村集体经济项目流水养鱼基地,石台镇梧桐村,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是日  “科技创新 决胜未来”2021年淮北市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会圆满举办。全市高校、企业团队展示各自创业项目,创业理念和创业知识。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4名。

16  市委书记张永到濉溪经济开发区、濉芜现代产业园,调研铝基高端金属材料产业发展。张永一行先后到安徽爱纽牧铝业有限公司、安徽美信铝业有限公司、安徽富士特铝业有限公司、安徽建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中色研达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是日  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淮北分会法律专委会在上海成立。淮北市律师协会、淮北市人民政府驻沪联络处分别与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淮北分会与法律专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法律顾问协议。

17  市委书记张永,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会见由深圳中运国际集团董事长、广东省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张健率领的皖粤两省企业家考察团。

是日  2021年淮北市第二届青少年“少年强”乒羽比赛开幕式举行。全市240余名青少年分项分组参赛。

18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一县三区,调研城市内涝治理及防汛工作。覃卫国先后到龙溪水岸小区北门、桓谭公园西门、长山路与碱河路交叉口、恒大名都小区东门,了解城区内涝成因及治理情况;调研老濉河闸和萧濉新河黄桥闸防汛责任制和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实地查看古饶镇半峭村部分农田受灾情况,听取区、镇防灾减灾情况汇报。覃卫国还调研省道101建设情况。

19  市委书记张永深入烈山区三五山北坡治理项目、花山治理项目、泉山治理项目,调研废弃采石场生态修复工作。

20日  2021年全国、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副市长陈英,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0日  市政协十届二十一次常委会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 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专题协商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谌伟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 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的调研报告,审议《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建议案》。

21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四次会议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张永在会上讲话。

是日  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9次学习研讨会议并讲话。

22日  全市召开“五群十链”产业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张永在会上讲话。

23日  淮北等7座长三角城市签约成为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联盟城市。

24日  淮北市第三届农民工砌筑工技能竞赛暨第二届“中湖明月杯”砌筑工技能竞赛举行。此次技能竞赛由知识理论和操作技能两部分组成,全市15家单位21组参赛队伍报名参加,经过角逐,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6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查批准《淮北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这是安徽省首部专门规范非机动车管理工作的创制性立法,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是日  淮北市人民政府与蚌埠医学院合作共建蚌埠医学院直属淮北人民医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27日  市委书记张永深入县区,督查全市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张永一行现场了解分析杜集区龙山北路与青年路交叉点路段积水原因,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积水整治措施;了解大润发超市相王广场店地下停车场防范积水情况;实地察看濉溪县黄桥闸泵站设施、水流和水位等情况。张永一行还先后到杜集区张院村、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就农田排涝、物资准备等工作提出要求。

是日  全市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会商调度会,分析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听取市防指办和相关部门防汛备汛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覃卫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张永深入驻淮部队、退役军人家中走访慰问。

是日  段园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全域统筹规划研究成果汇报会召开。

是日  省大气办通报2021年上半年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淮北市空气质量改善明显,PM_2.5浓度同比下降、O_3浓度同比下降、城市优良天数比率同比上升三项指数均排名全省第二。

28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副市长陈英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会后,覃卫国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29日  全市举行陶铝和铝基高端金属材料产业企业家沙龙。市委书记张永,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与28家企业负责人交流,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会见碧桂园现代筑美家居浙皖赣分公司总经理陈爱华一行。

  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张永在会上讲话。

30  市委书记张永到濉溪县调研文化旅游建设项目。张永一行实地了解柳孜运河遗址发掘、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考察临涣古城墙保护修复工作开展情况;察看浍河、包河河道治理情况,踏勘沿岸风景开发路线,听取四大名泉、曹操练兵处等人文历史介绍,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研究古镇保护展示提升项目建设情况。张永一行还调研荷塘月色项目运营情况,就加强旅游资源开发提出要求。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武警部队、退役军人家中走访慰问。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相山区和濉溪县,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覃卫国先后察看相山区西相阳沟雨污分流改造整治效果;现场了解濉溪县城西沟黑臭水体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调研安徽中德(濉溪)国际合作铝基产业园建设情况。覃卫国还督导濉溪老城石板街历史街区保护与更新项目建设、鸿源煤化污染问题整改、英科医疗三期建设及煤炭减量替代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暨省政府目标考核工作调度会。

是日  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淮北分会文化艺术专委会在上海成立。

是日  淮北市六安商会举行成立大会。

31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烈山区、杜集区和相山区部分项目或项目选址,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

是日  加快打造创新平台暨2021年全省第七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举行,淮北分会场设在烈山经济开发区青龙山电子信息产业园和晶智能科技控制器生产项目现场。市委书记张永在淮北分会场宣布项目开工。此次集中开工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

是月  省委决定:操隆山同志任淮北市委副书记。顾汕竹同志任淮北市委常委。

是月  淮北市人民政府被评为“2020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

是月  淮北市首府实验小学党支部获评“安徽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是月  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公布,理士国际的“一项铅酸电池的和膏控制方法及和膏装置”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专利号是ZL201210025967.6。安徽力普拉斯电源技术有限公司、安徽中意胶带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企业专利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是月  全省首家民办红色支前博物馆——钟楼淮海战役人民支前纪念馆于7月1日开馆试运营。

是月  淮北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排名全省第一,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将统筹使用秸秆综合利用等相关资金,按照市级300万元的标准予以奖励。

是月  濉溪县法院审结淮北市首例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篡改数据污染环境的犯罪案件。该案系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挂牌督办的污染环境重大案件。

是月  淮北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项目《基于循证的清单式集束化管理对降低急性卒中住院患者肺部感染发生率的影响》获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国家护理质控中心)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护理质量大会“护理质量提灯奖”推荐奖。

是月  市人民医院消化内镜团队成功为106岁高龄患者实施ERCP(内镜下逆行性胰胆管造影术)、胆总管结石碎石取石术,是国内为数不多、安徽省内最高年龄患者的ERCP手术。

是月  淮北煤化工基地管委会与安徽省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淮北农商银行“园区贷”业务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淮北市首批“园区贷”业务正式落户淮北煤化工基地。

是月 杜集区实验小学代表队获2021年安徽省青少年棒垒球比赛一等奖。

是月 濉溪经济开发区顺利通过评审,成为全省13个获批创建首批省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的单位之一。

是月  淮北市安徽相邦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安徽华润金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3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被综合评估为优秀等级。

是月  淮北市公安局“爱的护佑”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安徽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是月  淮北工业与艺术学校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与维护”赛事团体一等奖。

是月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是月  据淮北海关统计,2021年上半年,淮北市电池出口近5亿元,其中出口锂电池1.04亿元,同比增长1200%;出口铅酸蓄电池3.9亿元,同比增长62.5%。出口地区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对南非出口0.5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