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志鉴编研 > 大事记

2021年10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11-25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4日  市委书记张永到市公安局调研指导国庆期间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公安干警。张永首先在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察看国庆期间安保工作、道路安全等情况,现场调度检查部分执勤点,并就相关问题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公安局章银发汇报全市公安机关值班备勤等工作开展情况。

5日  市委书记张永市消防救援支队、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和相山公园、相山区西街道预防接种门诊等部分人员密集场所、预防接种门诊,督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消防救援、电力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

是日  市委书记张永先后深入杜集区、相山区,调研秋收秋种及乡村振兴工作。

是日  《光明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一碗香茶解纠纷——安徽省淮北市探索“三治融合”新模式》。

9日  市委书记张永,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队调研杜集经济开发区和段园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情况。张永、覃卫国一行到杜集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听取园区建设、管理、运行情况汇报;深入段园镇牛眠村观看展板,听取汇报,参观村史馆;实地察看兴国路项目提升改造、片区污水管网建设情况;调研S302两侧一体化环境提升改造工程。

是日  全市开发区建设、管理、运行工作座谈会召开,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各县区、相关部门、开发区有关情况的汇报。

11日  2021年淮北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张永宣布活动启动。启动仪式上,张永等为市网络安全应急技术支撑单位颁牌,在网络安全倡议签名墙上签名,观看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展板,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市网络安全应急技术支撑单位代表宣读网络安全倡议书。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养老服务等工作。会议听取《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送审稿)》起草情况汇报;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听取《淮北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送审稿)》起草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贯彻落实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服务业政策奖励兑现等工作。

是日  民革淮北市委会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大会听取并审议民革淮北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以朱先明为主委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会上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淮北市“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志愿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名单的决定》;表彰了淮北市“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代表。

是日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淮北市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会活动在市第一实验小学举行。

1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淮北矿业集团杨柳煤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覃卫国一行先后到矿井调度中心、井下炸药库、大泵房和瓦斯电站等地,了解智慧矿井建设和安全措施落实等工作情况。座谈会上,覃卫国听取淮北矿业集团和杨柳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是日  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暨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班精神、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决定追授程升华同志“淮北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3日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八次会议暨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专题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在会上讲话。

是日  淮北市人民医院签约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紧密型医联体签约仪式举行,将在脑病诊疗、介入医学、心血管诊疗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是日  民建淮北市委会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大会听取并审议民建淮北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以杨春杰为主委的新一届领导班子。

1314日  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到淮北市调研产业升级、教育改革、生态修复、农业科研等工作。程丽华先后深入城市规划展示馆、园区企业、学校、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农业科研试验站等了解各方面情况,并走访慰问敬老院老人。

14日  市委书记张永,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分别走访老年人代表,开展重阳节调研慰问活动,并调研适老化改造、困难老人服务机构救助服务和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情况。

是日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淮北市通用航空和低空领域开放工作座谈会,启动通用机场选址工作。

15日  市委书记张永,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徐州市学习考察。在徐期间,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淮海国际陆港海关监管点、淮海科技城、华恒新能源、徐工重型、淮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是日  淮北市绿金湖矿山地质环境生态修复项目被收录中国生态修复典型案例。

是日  淮北市、宿州市跨界河流联合河长制会议在淮北召开。会议签订跨界河流联合河长制和互查文件。自2021年5月开始,淮北市陆续和商丘、亳州、蚌埠等地会商并建立跨界河流联合河长制工作机制。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淮北市跨省、市界河流联合河长制工作实现全覆盖。

是日  民盟淮北市委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民盟淮北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以陈英为主委的新一届领导班子。

16日  淮北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暨第五届职工运动会、第四届残运会在市体育中心开幕。市委书记张永宣布市运会开幕。本届市运会共48个代表团7000多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161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在上海、苏州、泰州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先后走访杰事杰新材料、宝馨科技、南智传感科技、久茂精密电子科技和慧创家居产业园等企业。

17日  2021淮北长三角(苏州)投资推介会在苏州昆山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是日  由中国观赏石协会、淮北市文联、淮北市文旅体局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淮北第十七届观赏石博览会”在市体育中心开展。

19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题培训班、淮北大讲堂在市委党校举办。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曹发义应邀作题为《开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局面》的专题报告。市委书记张永,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市领导方宗泽、谌伟、操隆山、周天伟、钱界殊、单强、顾汕竹、姜颖等参加报告会。

是日  市委书记张永会见刘开渠先生之孙刘刚、刘开渠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米洁一行。

是日  淮北市相山区东街道供电社区、濉溪县刘桥镇彭楼村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评为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1920日  全省性别平等教育工作培训班在淮北市举办,省妇联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刘苹,淮北市委副书记操隆山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邀请中华女子学院、南开大学专家授课,组织学员参观淮北市西园中学、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小李家纪念馆。

2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到市体育中心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暨第五届职工运动会比赛项目现场,看望慰问运动员并调研体育工作。

是日  2021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正式发布。淮北市2家企业入围营收百强,3家企业位列制造业综合百强榜单。其中,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安徽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力普拉斯电源技术有限公司、安徽理士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位列营收百强榜单第22位、83位;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安徽英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分别排在制造业综合百强第23位、38位、67位。

2122日  杜集区在全市首先启动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会换届选举。杜集区全区53个村(社区)按计划召开党员大会顺利完成党组织委员会换届选举。

22日  淮北理工学院揭牌仪式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市委书记张永,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佐文,中国科培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叶念乔出席仪式并揭牌。

是日  经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淮北市同理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挂牌。业务范围包括受理银行业保险业投诉,多元化解纠纷,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理论研究、咨询、培训等。

是日  濉溪县河长制办公室获全国“母亲河奖”优秀组织奖,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2324日  中国致公党淮北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中国致公党淮北市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以董哲为主委的新一届领导班子。

25日  市委书记张永带队深入濉溪县调研解决群众诉求和乡村振兴工作。张永先后到濉溪镇二里社区听取群众反映相关诉求;到四铺镇新庄村调研四铺菊花小镇建设情况;到南坪镇朱口村实地了解光明淮北万头生态智慧牧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在相山北路5号供电小区,淮北市首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投入使用。

26日  2021中国(濉溪)铝基新材料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濉溪经济开发区举行。市领导张永、方宗泽、高维民、李公峰出席开幕式。濉溪县负责人作濉溪县情推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江宇等11位专家作专题报告。论坛期间,共签约了10个项目,签订了2个战略合作协议。

是日  淮北卫校在新校区体育场举行2021-2022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新校区启用仪式。

是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来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淮北代表团住地,看望出席大会的淮北代表团全体代表。

27日  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淮北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推选市委书记张永为淮北市代表团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为副团长;酝酿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草案)。会议还传达有关文件精神。代表们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2829日  安徽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忠带领由安徽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发展规划处、科技处负责及有关专家教授组成的考察组,来淮北市开展校地、校企产学研对接考察活动。

30日  省委书记郑栅洁到淮北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

是日  这是淮北市乃至全省首家挂牌的“拥军商场”在万达广场举办启动仪式。

是月  淮北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市本级及所辖县区预算管理一体化“预算编制、预算执行、会计核算”三个全覆盖。

是月  相山区杜集区和濉溪县临涣镇分别以腰鼓、民俗表演的民间艺术形式被省文化和旅游厅命名为2021至2023年度“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是月  淮北矿业集团铁运处在全国煤炭行业铁路技能大赛上获得团体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