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志鉴编研 > 大事记

2021年11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12-01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组讨论如何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县区、高新区管委会、煤化工基地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发言。

4~9日  市委书记张永率队在上海、无锡考察招商,参加第四届进博会。考察中,张永先后走访光明食品(集团)、无锡和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城控股集团、康师傅上海总部、红星美凯龙、上海梦想小镇、无锡锡州机械、昌吉利新能源等多家企业。

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研究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等工作。

9日  市委书记张永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先后接待2批次来访群众,涉及房屋安全、宅基地补偿等事项。

是日  市综合医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副市长陈英,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出席会议。会议听取综合医改工作和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是日  市政府与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署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10日  以“食为天 绿为先”为主题的淮北市绿色食品产业链企业家沙龙举行。市委书记张永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市领导高维民、李公峰参加活动。活动前,张永一行到徽香昱原、贝宝食品、思朗食品(淮北)等企业,调研绿色食品企业发展情况。

11日  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的实施方案》《淮北市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的实施方案》。

是日  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淮北矿业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政协副秘书长(兼)陈昌虎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讲话。

13日  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淮北分会经济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绿谷集团董事长吕松涛当选第一届淮北分会经济专委会主任。

15日  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淮北市市级党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实施细则》《淮北市领导干部阅批群众来信工作规则(试行)》《淮北市市级领导干部领衔化解信访积案专项攻坚行动方案》《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试行)》,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16日  市委书记张永到淮北高新区、濉溪经济开发区,调研铝基新材料产业发展工作。张永一行先后到安徽相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陶铝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力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中基电池箔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发展及项目进展情况。

17日  市委书记张永到相山区相南街道启明社区、一建家属楼小区、南黎街道蓝湖绿城小区,烈山区工人村菜市场、古饶镇山西村、土楼新村,督查文明创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城中村改造、大型商超周边及沿街餐饮店面管理等工作。

17~18日   淮北市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举行。来自一县三区的4个代表队、116名运动员,参加田径、乒乓球、举重、射击、射箭、羽毛球、象棋、篮球、飞镖等9个项目比赛。本届残运会还开展“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活动。

1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带案下访,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先后深入相山区西街道科委小区、北山巷、利民巷、新华巷、洪山北路、民生社区北侧、矿工医院家属区、桃李巷等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雨污分流工程实施情况。

19日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开幕。市委书记张永率团参加大会并出席开幕式、主旨论坛暨重大项目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于18日下午参加安徽省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座谈会。会议期间,淮北市现场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14.1亿元。参会代表团还参加国际商协会(安徽)会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新兴产业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论坛等大会举办的系列活动。

18~19日  市委书记张永,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队在合肥走访高校和企业。张永、覃卫国一行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领导座谈交流,与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洽谈合作事宜。

22日  市委书记张永到濉溪县百善镇苇菠村、濉溪镇淮海南路社区,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了解村级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

22~2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队到浙江开展招商考察、对接交流活动。覃卫国一行先后走访正泰集团、美欣达集团、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杭州梦想小镇、浙江菜根科技产业发展公司、浙江万马(湖州)智造产业园等。

23日  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观看中央巡视办副主任罗礼平关于《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压实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的视频辅导报告,就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提出具体要求。省委第八指导督导组副组长蒋先武到会指导。

是日  市委书记张永会见皖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翔一行。

24日  市委书记张永到濉溪县督导环保整改工作。张永一行深入濉溪县城西沟及东支流察看黑臭水体治理项目进展情况,实地到刘桥镇危险废物治理现场了解危险废物的主要来源、检测处置等情况。

是日  市委书记张永出席中共淮北市委与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新老主委集体谈话会。会前,张永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市工商联、市知联会,看望慰问机关干部。

是日  安徽淮海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淮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围绕道路(水路)货物运输、交通设施建设、港口经营等开展合作。

25日  “德润相城”2021年淮北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张永出席并为第七届淮北市道德模范颁奖。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致辞。

是日  城市重点片区规划专题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东南大学教授刘红杰汇报绿金湖西岸及半岛区域城市设计、高铁西站片区概念性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大唐淮北发电厂旧址片区城市设计。

是日  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淮北市委 淮北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加快建设“五个淮北”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快集聚产业人才推动“五群十链”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听取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第十一届淮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26日  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信访案件专题汇报会。会议听取张永同志亲自签批群众来信办理情况、开门接访群众反映事项办理情况、包保信访积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是日  市委书记张永到淮北高新区调研华孚30万锭智能纺纱产业园、明美新能源项目、华润金蟾中药配方颗粒提取三期项目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30日  副省长张曙光到淮北市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淮期间,张曙光一行调研淮北荣悦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明清石榴园。

是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委党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陈爱军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张永主持报告会。

是日  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淮北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实施意见》《淮北市公交客运成本规制管理办法》。会议听取《淮北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送审稿)》《淮北市打造全国资源型城市全面绿色转型发展样板区实施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促进企业上市、科技重大专项资金拨付、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加强行政立法等工作。

是月  2021安徽省青少年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暨U系列比赛在淮北市举行。为期五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16支代表队的近千名摔跤运动员参赛。

是月  2021年安徽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暨U系列比赛在安庆市太湖县体育馆举行,淮北市代表队获一个第1名、一个第2名、一个第3名的好成绩。

是月  淮北市盘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沈爱杰成功入选农业农村部办公厅第五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成为安徽入选该名单的六人之一。

是月  “淮北医保”微信公众号省内率先接入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皖事通APP。

是月  濉溪县文化馆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评定为国家一级馆。

是月  农业农村部公布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及2021年全国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名单,烈山区宋疃镇和村社区(苹果)以及烈山镇榴园社区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