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志鉴编研 > 大事记

2022年2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3-10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4~5日  市委书记张永深入部分县区,督导2021年省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张永先后到濉溪县界沟煤矿了解扬尘污水污染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实地察看相山经济开发区湘西沟水体治理进展情况;调研杜集区四兴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张永还深入诚展贸易有限公司、青东煤矿、金阳塑业有限公司,就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8日  全市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暨双招双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永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委副书记操隆山宣读《淮北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2021年度全市优秀县干招商组和招商引资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淮北市工业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关于表扬2021年度纳税二十强工业企业的通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宣读《中共淮北市委 淮北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度淮北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平安淮北”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副市长黄韡通报全市2021年度招商引资、工业经济、重点项目情况并作招商引资、工业经济、重点项目建设及营商环境工作报告;市领导为受到通报表扬的企业、优秀县干招商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向淮北市专业招商队伍、“双百双招”先锋团代表授旗;部分县区委、优秀县干招商组、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发言。

是日  市环委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暨2021年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专题推进会议召开。市领导张永、覃卫国、操隆山、周天伟、汪继宏、李加玉、高维民、梁龙义、孙兴学、李公峰出席会议。会上,市委副书记操隆山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组织观看国家和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相关县区及企业负责人就做好整改工作作发言。

9日  市委书记张永深入部分企业进行专项调研。张永一行先后到雨佳板材循环经济产业园、口子酒业年产2万吨大曲酒酿造提质增效项目、华孚30万锭智能纺纱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复工开工情况。

10日  由市人大工作研究会、省人大法制工作者书画协会淮北创作中心、市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促进会、市中国牛书画创作院等联合主办的大美淮北2022书画名家颂淮北主题创作特邀展在市博物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此次主题创作展紧扣“颂淮北”主旨,特邀60位书画家创作130余件作品,分“风光旖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三大板块在市博物馆二楼东展厅进行集中展出,时间持续至2月20日。

1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濉溪县,调研家园铝业、中瑞农副产品冷链物流园、洪基压力容器、年产2万吨面包糠系列食品、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等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

1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明察暗访青东煤矿、煤化工基地淮相路货运停车场、老濉河南三桥段、金阳塑业、界沟煤矿、濉溪县城西沟、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湿地建设现场、丁楼污水处理厂、鹰山路雨污分流现场等地,督导省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及其他有关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13日  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永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主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票决办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单强作关于淮北市推荐安徽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建议人选的情况说明。全会酝酿并票决淮北市推荐安徽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人选。

17日  副省长杨光荣在杜集经济开发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现场办公活动。

18~20日  2022年市政府外资恳谈会在上海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恳谈会并致辞,会上,煤化工基地负责人作投资政策介绍,上海市化工行业协会、在沪部分外资企业代表、煤化工基地入驻外资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在沪期间,覃卫国一行还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先后走访上海交通大学和部分环保、化工和铝制品类企业。

20日  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共淮北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要点》《中共淮北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淮北审计工作的若干意见》《淮北市审计机关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21日  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优化营商环境、支持质量发展和品牌创建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全市“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报告。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淮北市支持质量发展和品牌创建若干办法》。会议还研究了加强市场监管和食品药品监管、市政府质量奖评选等工作。

21~23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研讨班期间,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胡忠明、省委政研室财经处处长王天骄、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吴梅芳作专家辅导报告。

22日  碧桂园十万亩智慧化农场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副市长黄韡,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吴迪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濉溪县人民政府与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意向合作协议。

23日  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张永在淮北分会场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24日  市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签署“十四五”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25日  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扫黄打非会议、统战部长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民族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及有关文件,全省宗教工作会议、信访工作会议,2021年度市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淮北市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具体措施》《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听取《淮北市“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淮北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淮北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淮北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政协淮北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

28日  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此次聘请市财政局等12家单位的14名专业人员为市人民检察院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期2年,以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深化行政机关和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

是日  全市房地产企业恳谈会暨土地推介会召开。市领导覃卫国、周天伟、梁龙义,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出席会议。会上,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及6家房地产企业代表发言。会议还进行土地推介。

是月  淮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师曹大伟受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邀请,参加冬奥会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跳台项目)的执裁。

是月  淮北市中芬矿山机器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宏昌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曦强乳业集团有限公司3家单位被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认定为2021年度皖美品牌示范企业。

是月  淮北市农业农村局被农业农村部评为2021年度“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称号。

是月  濉溪县铝产业质量提升案例、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案例入选2021年度全省“四个一”质量提升行动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十大典型案例。

是月  淮北市首个青年商会团支部在烈山区烈山镇榴园游客中心成立。

是月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年产800万吨优质煤炭的陶忽图煤矿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建设规模为年产800万吨煤炭,配套建设相同规模的选煤厂,项目总投资约85.4亿元(不含矿业权费)。

是月  淮北市华润金蟾药业有限公司被国家工信部评为2021年度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

是月  市中级人民法院被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评为“2016-2020 年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成为全市政法系统、全省法院系统唯一获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