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志鉴编研 > 大事记

2022年6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7-12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日  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及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精神,省委《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研究部署淮北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侨联工作情况以及全市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情况汇报。

同日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警务专员赵怀印到濉溪县,为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临涣派出所授牌。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章银发出席授牌仪式。

同日  全市暖民心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操隆山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解读《淮北市暖民心行动方案》。

2日  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重要论述,研究办好民生实事、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研究并原则通过《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实施方案》。

同日  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确定第六批安徽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名单,淮北市有2家企业入选,分别是安徽鑫乐源食品有限公司、杜集区朔里镇天俊生态农场。

3日  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到烈山区,调研乡村振兴、夏收夏种等工作,随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覃卫国实地到榴园村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情况;深入古饶镇平山社区查看夏收情况;在京台高速淮北出入口听取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还调研平山电厂二期、华孚时尚30万锭智能纺纱产业园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4日  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到淮北高新区、杜集区和相山区,调研工业经济、基层党建和暖民心工作。覃卫国一行实地到华润金蟾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高岳街道社区老年食堂了解食堂运营模式及发展前景;调研东街道办事处、口子东山产业园、惠平家政等地。

5日  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到濉溪县和相山区,调研暖民心工作和智慧城市建设。覃卫国一行实地了解淮海健康养老综合服务中心软硬件设施建设、服务内容和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运行情况;了解中瑞批发市场企业发展和冷链物流信息服务平台运营情况;听取博爱口腔医院有关工作汇报;了解南黎街道社区老年食堂餐品和服务情况;调研市公安局重点项目和智慧警务建设等工作。

6日   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全市企业家座谈会,研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会上,16位行业协会和商会及工业、房地产、商贸、文旅企业代表发言。

7日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英通报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情况及存在问题。

同日  淮北师范大学新增11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流管理、音乐学4 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法学、教育技术学、社会体育与指导、历史学、生物科学、信息安全、美术学7 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8日  杜集区政府、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淮海实业集团共同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书,建设总投资1亿元的锂电池资源化绿色循环利用项目,填补淮北市锂电池循环利用领域的空白。

同日  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汪莹纯率领督察组成员到淮北市部分县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领导覃卫国、方宗泽等参加调研。督察组一行先后到烈山和卧牛山山体修复治理项目现场听取废弃采石场治理工作汇报;深入煤化工基地孟沟现场查看整改工作;实地了解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环保治理工艺。督导组还到相阳沟、南湖公园、平山电厂、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陶铝新材料产业基地、百善柳丰种业公司、安徽碳鑫科技有限公司,调研黑臭水体治理、采煤沉陷区治理、环保设施运行、生活垃圾处置、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良种繁育、焦炉煤气综合利用等工作。

8~11 日  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率队到南京开展招商考察活动。成功签约总投资9 亿元的某智制造项目,同时还考察江苏中意汽车有限公司和江苏滨海投资集团等企业,就项目投资、合作方向、产业政策等方面进行交流。

9日  副省长杨光荣到淮北市相山区,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现场集中办公,召开反映问题交办会。杨光荣随机接待14家企业负责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同日  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精神,研究淮北市贯彻落实工作及暖民心行动有关工作,审议通过《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同日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淮北市博物馆举行。启动仪式上,为淮北市第六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全省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以及首批安徽省级考古遗址公园授牌,为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淮北工作站揭牌。此次活动还同时举办安徽省大运河保护传承图片展、邓山汉墓群发掘成果展、淮北市省级非遗项目专题展以及淮北市第二届非遗购物节。

10日  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在濉溪经济开发区开展现场集中办公,随机接待了7批来访企业负责人,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11日  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率队到江苏金彭集团考察。覃卫国一行先后到金彭集团所属金致、金迪和吉麦新能源厂区,实地考察企业智能化、科技化生产线。

同日  2022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兰州主场城市活动开幕,濉溪县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文物保护员李华松入选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第四届“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名单。

12日  淮北市政府与省能源集团合作对接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省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翔出席并见证签约。

15~16日  省政协副主席韩军率省政协调研组在淮北市开展“四级委员在行动”专项民生监督。

16日  市化工行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举行。会议选举产生市化工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监事,安徽润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盛江峰当选协会首届会长。

同日  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到市传媒中心西区全媒体指挥中心、数字媒体中心、采集中心等地,调研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工作,听取媒体融合发展工作情况及全国市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汇报。

17日  徐州淮北结对合作交流会在徐州市召开,双方签署结对合作协议。淮北市领导覃卫国、方宗泽、钱界殊、周天伟、单强、汪继宏、姜颖出席会议;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淮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代表双方签约。

18~24日  淮北市2022年房展会举办,以各房地产开发项目售楼部现场(分布式)+线上(房展会展示小程序)的形式举办。

19~25日  2022年安徽省青少年篮球(乙组)锦标赛

在亳州举行。淮北市代表队获男子组第二名。

20~22 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率队到山东开展招商考察活动。方宗泽一行实地到青岛某电池企业专业、邹平市某集团企业、潍坊市某铝型材生产科研企业考察洽谈,对接产业项目。

21日  市委书记、市长、市文明委主任覃卫国率队到市部分重点区域,督查调研文明创建工作。覃卫国先后深入相山区、杜集区、烈山区和淮北高新区的农贸市场、主次干道、企业周边、高速出入口及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等地,检查环境秩序管理、市场卫生水平提升、创建氛围营造等情况。

同日  淮北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覃卫国被任命为淮北军分区党委委员、常委、第一书记。

同日  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起草的改革案例上做出批示,对淮北市探索“一村一块田”改革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典型经验给予高度肯定。

21~22日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率队到淮北市调研“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联动发挥作用”工作开展情况。邓向阳一行先后到市城市展示馆、杜集区双龙社区政协委员之家、朔西湖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柳孜运河遗址、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临涣文昌宫、临涣政协委员连心茶室,以及煤化工基地欧励隆淮北公司、凯泽新材料、安徽碳鑫科技等地察看,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和各级政协联动、履职平台建设等情况。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陪同调研。

22日  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对淮北市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情况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的报告》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淮北市交办事项及信访件办理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市委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具体举措》《淮北市全国市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

同日  省委宣传部、中央及省级媒体到淮北集中采访2021 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郭慧慧的先进事迹。郭慧慧先后获得了淮北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濉溪县“最美扶贫人”和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称号。其现任濉溪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

24日  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实地到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华翊文创科教城、永峰矿业环保整改项目现场以及沱河东路,调研东部新城建设及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25日  包浍河治理工程开工动员会在濉溪县临涣镇举行,副省长张曙光出席动员会并宣布工程开工。省政府副秘书长戴启远,省水利厅厅长张肖;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副市长陈英,亳州、宿州、蚌埠市政府分管负责人等参加动员会。

同日  “淮海战役——淮北”淮海区域党史专题研讨会在淮北市召开,来自多省近百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如何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28日  市委书记、市长、市疫防指指挥长覃卫国深入濉溪县开发区、烈山区烈山镇蒋疃村,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随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

30日  《安徽日报》在5版头条刊发淮北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专访文章《把每件事都办到群众心坎上》。

同日  由市交通运输局起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交通运输监管协同云平台技术规范》等6项交通运输领域地方标准于当日起正式实施,全国科技治超工作再添“淮北智慧”。

是月   濉溪县成立河湖保护中心。成为全省首家县级河湖保护单位。

是月  经公众推荐、专家评议和社会公示,淮北矿业集团邹庄煤矿职工周杨入选2022年一季度“安徽好人”。

是月  由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淮北市首届“十佳普法宣传员”评选结果正式揭晓,任婷等10人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