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志鉴编研 > 大事记

2022年11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12-15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日  市委书记覃卫国到淮北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日  濉溪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项目总投资3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集购物、休闲、旅游、品质住宅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

3日  淮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全省率先运用“远程视频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式业务联办服务新模式,为南京市江宁区的王先生夫妇办理其位于淮北市新农商市场小区房产的不动产权证。

4日  第十届全国人民调解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淮北市召开。会议主题是“中国调解的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5300多名与会者通过1401个分会场参与了研讨会,36.63万人线上观看会议直播。大会共收到全国各地的相关论文44篇,共有22人的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4—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率队到黄山、上海开展招商考察活动,走访重点企业,推进项目合作。

5日  2022中国(濉溪)铝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暨电池箔高峰论坛在濉溪经济开发区举行。论坛以“新发展・新业态・新未来”为主题。论坛期间,总投资 52.9 亿元的 8 个招商项目签约濉溪,同时签订 4 个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同日  “百年华章·庆祝二十大”主题书画创作全国特邀展在淮北市图书馆开展。特邀展汇集了全国50名书画家创作的80幅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的艺术佳作。

同日  濉溪县人民法院百善人民法庭“和谐茶室”调解工作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

 6日  淮北金派克新能源项目产品下线仪式在杜集经济开发区举行。2022年4月16日,金派克新能源科技(淮北)公司成立,规划落地锂电池系统生产线,用于新能源汽车、微型低速纯电动乘用车、电动三轮车和叉车及整车控制系统、BMS、储能系统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7日  中共淮北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淮北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方案和任务清单》。

同日  淮北市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分析疫情形势、明确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会议要求,全力用最短时间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8日  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以及淮北市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会先后召开。淮北市相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众城分厂厂长助理丁长军等24人获“安徽省劳动模范”称号;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马万山等8人获“安徽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同日  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公布的2021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及人员名单中,淮北市有9个项目获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为历年来最好成绩。

 9日  淮北市召开濉溪县疫情处置工作调度会。会议强调,突出“以快制快”,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精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同日  淮北市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2022年,淮北市编制“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通过创建 3806 个目录资源库将目录编制数字化;累计归集涉企公共信用信息 2538 余万条;探索信用审批制度改革,20家市直单位 278 个事项实行了告知承诺;开展信用园区建设,评定信用企业77家,向35家信用企业发放贷款10.74亿元;开展诚信文化宣传 136 次。

9—10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刘惠到淮北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濉溪县突发疫情处置工作调度会,实地察看乡镇、社区、健康驿站、方舱医院、黄码医院、检测实验室等疫防工作。

10日  淮北市召开“电力办实事  真情惠民生”淮北“获得电力”暨迎峰度冬电力保供线上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淮北市“办电”公开服务承诺》和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相关政策,以及迎峰度冬电力保供相关举措,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同日  淮北国安电厂至淮北高新区供热管网工程并管运行,正式投入运营。该管网长16.1公里,投资总额2.07亿元,供热能力达160吨/小时。

12日  长三角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暨教师教育发展研讨会在淮北市举行。会议就怎样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如何建设卓越的长三角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区域协同育人在教师教育发展中起到何种作用,怎样营造区域创新人才共同培养、成长和使用的良好创新生态等进行了探讨。

12—13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在济南举行。淮北市获2银2铜好成绩。

14日  《农民日报》头版头条刊登报道《“小田变大田”的安徽探索》,介绍淮北市濉溪县五沟镇庙前村农田改革取得及经验。

15日  《中共淮北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印发。

1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综述、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科技创新政策奖补、“十四五”物流业发展规划、信访等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8日  《淮北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通过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查批准,该条例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同日  新华社《高管信息•安徽》(2022年第43期)刊发《破瓶颈 开新局 促发展——淮北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创新走出致富路》。

21日  淮北市总河长令(第3号)发布,确定关于改善提升萧濉新河流域水环境专项行动方案,结合流域水系现状,对包括萧濉新河干流、所有支流和湖泊、水库、塘坝等相关各级行政区域进行全面系统清理。

同日  市委书记覃卫国深入相山经济开发区贝宝食品、曦强乳业,濉溪经济开发区帝象新材料、英科医疗,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22日  淮宿蚌高铁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着力破解难点堵点问题,全力加快高铁项目建设进度,为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在相山经济开发区开展“四下基层”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为民排忧解难。

23日  中共淮北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市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及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召开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有关事项。

24日  2022年市级林长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及省级林长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以来林长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审议通过《2022年度全市林长制实施情况考核细则》。

25日  《中国改革报》刊发《以改革思维打造“智慧交通”新模式 安徽淮北市破解“治超”难题》。

28日  市委书记覃卫国开门接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

同日  淮北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小组(扩大)会议。

30日  市委书记覃卫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带队深入市一实小和市二中南湖校区、口子酒业年产2万吨大曲酒酿造提质增效项目现场、青年东路项目现场,以及宁山安置小区一期、市警务技能训练基地、翌光科技屏体产业化及终端整机生产等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是月  淮北市全面完成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试点任务。2022年,小麦、玉米种植完全成本保险参保面积320万亩,小麦、玉米基本险转化率超过99%,风险保障水平24.9亿元,理赔金额6300万元,惠及参保农户21万户次。

是月  淮北市原创现代泗州小戏《分树》获长三角地区小戏小品剧本征集暨首届长三角戏剧发展联盟小戏小品展演一等奖。

是月  淮北市杜集区程村石堡、烈山区赵皖江故居、濉溪县濉溪老街——新四军四师师部旧址以及刘开渠纪念馆馆藏18件可移动文物入选《安徽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