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志鉴编研 > 大事记

2023年2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3-03-24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日 市委书记覃卫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率队到淮海实业集团走访调研,与集团总经理汤忠喜等企业高管座谈交流。

2日  市委书记覃卫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率队到皖北煤电集团走访调研,与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杨林等企业高管座谈交流。

3  市委书记覃卫国到相山区、杜集区和淮北高新区,调研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覃卫国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又好又快、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同日  2023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淮北市就业援助行动招聘会举行。

7日  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卫生局联合发布《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淮北市第八次荣膺全国献血先进省(市)奖

7—10日  淮北市举办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此培训是淮北市2023年度蓄力赋能工程干部专业化能力专题培训第一期,主要围绕招商方法、合同谈判、商务礼仪等内容开展培训。

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到县区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汪华东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问题不放松,严格标准、持续发力,高质量抓好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同日  华系生猪研究院殷宗俊教授团队在濉溪县安徽大自然种猪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定远猪体细胞克隆和胚胎移植实验获得成功,标志着淮北市已全面掌握地方猪遗传资源体细胞冻存方式,实现了遗传资源的长期保存和活体恢复,优质畜禽种质资源保护工作迈上了新高度。

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到濉溪县调研联系服务重点规上工业企业。

9—10日  淮北市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四届市青联工作报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今后五年工作任务。选举产生市青联新一届领导班子。

10—11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新安晚报》等20多家中央、省级新闻媒体,组成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采访团,对淮北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进行采访报道。

11—12日  市委书记覃卫国率队到南京开展招商考察活动,走访优质企业,推动深层合作。覃卫国考察了金浦投资控股集团、中旗科技、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宝鑫科技和恒天领锐汽车等企业。

1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率队到徐州市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宣传推介淮北,走访重点企业。

13日  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率徐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淮北市考察交流。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S101淮徐快速通道、徐淮产业合作园区、朔西湖和陶铝新材料。

14日  淮北海关对一批自上海口岸入境的毒性危险化学品“2,5二氯苯酚”实施目的地检验。此批货物重67.2吨、货值243.4万人民币。这是海关总署开展进口危险化学品检验监管模式改革试点后,淮北海关第一批实施到货检验的进口危险化学品。

16日  九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讨论通过《淮北市开发区提质扩量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报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关于中共淮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的通知》,听取有关改革情况汇报。

同日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共淮北市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要点》《淮北市审计机关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中共淮北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实属国有企业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等。

同日   淮北市2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银邦年产35万吨新能源用再生低碳铝热传输材料项目开工活动举行。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共11个,总投资74.5亿元,年计划投资19.9亿元。

同日   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基础配套设施投资建设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中国电建市政集团、安徽相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同日   淮北市举行十大产业链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项活动铝基高端金属材料产业链对接会。中国移动淮北分公司、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苏州峰之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绿舟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们分享了5G+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助力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企业智慧运营控智塔”“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之道”等相关案例。

17—19日  市委书记覃卫国率队到江苏无锡、常州开展招商考察活动。覃卫国与银邦金属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金汇铝板带有限公司董事进行座谈交流,考察了常州凯欧电器有限公司、江苏相关科技公司;走访了无锡安徽商会,看望了市投资促进中心驻无锡和常州分中心工作人员。

18日  淮北高新区与宁波欧达光电有限公司年产24GW高端晶硅光伏电池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项目总投资103亿元,计划分4期建设,每期建设6GW高端晶硅光伏电池。

1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实地调研绿金湖、东湖环境整治提升和土地规划利用工作。

20日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徽省2023年重点项目清单(第一批)的通知》发布,淮北市270个重点项目入选,总投资2187.13亿元,年计划投资372.27亿元。

21日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第七批中国名镇志丛书、第六批中国名村志丛书入选名单的通知》。《临涣镇志》入选第七批中国名镇志丛书。

21—2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率队到北京、河北邢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走访在淮投资企业、推进项目合作,宣传推介淮北。

23日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全市党建工作。

同日  淮北宿州两地联合督查跨界河道。此次行动由两地市级河长办牵头开展,邀请检察、环保等部门,通过现场察看、座谈交流,进一步推深做实河湖长制,协同治理河流上下游、左右岸水生态环境。两地相关联的河流有萧濉新河、龙岱河、新沱河、浍河、洪碱河、湘西河等。

同日  安徽省暨淮北市“放心家政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万家”活动在云集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向2022年度淮北市优秀家政企业和优秀家政服务人员代表颁奖,家政企业代表与进驻社区书记代表签约,并启动“家政进社区惠民服务共建项目”。

24日  淮北市人民政府与市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会议通报2022年度全市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及上一次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就加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力度、劳模广场建设、加强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研究。

同日   中共淮北市委办公室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2023 年淮北市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方案》。

25日  20222023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五个赛项在淮北工业与艺术学校鸣锣开赛,全省17个地市的58支代表队194名选手参赛、137名指导教师和各地市领队齐聚相城、同台竞技。

27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第十期淮北大讲堂举行。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工程咨询院、招商银行相关专家,围绕项目谋划及项目申报作专题授课。

2732日  市委书记覃卫国率队到厦门、宁波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推动淮北煤化工基地与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正极材料产业化项目签约,促进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

是月  水利部办公厅通报表扬《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淮北市水务局(淮北市节约用水办公室)、首府实验小学获通报表扬。

是月  安徽理士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安徽英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安徽贝宝食品有限公司入选2022年度“安徽出口品牌”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