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史志场馆 > 党史教育基地

四眼井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05-07来源: 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四眼井纪念馆位于烈山区烈山镇榴园村4A级景区内,建成于20178月。纪念馆的创建源于一口水井。1952,为了解决村民吃水难,榴园村党组织带领群众历时一年多,挖出了一口深40多米、直径1.8米的水井。为了取水安全,在井的上方用大石挖成四个井眼盖上,四个人可以同时从四个井眼里用井绳提水,故得名四眼井。19542月,全村为四眼井特刻碑“饮水思源”,昭示后人吃水不忘挖井人。如今的四眼井已成为基层党组织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带领群众致富的有力见证。“心系群众、干群同心、攻坚克难”的四眼井精神也成为了烈山区党员干部的宝贵精神财富。

为持续弘扬四眼井精神,更大程度地发挥党员教育基地作用,烈山区建造了四眼井纪念馆,纪念馆通过浮雕墙、文字展板、泥塑、专题纪录片、实物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四眼井及榴园村半个多世纪的巨大变化。2018年11月21日,入选首批“淮北市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