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史志场馆 > 党史教育基地

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小李家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05-23来源: 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948年11月23日,淮海战役总前委进驻韩村镇小李家,直到12月30日离开,前后共38天。总前委驻小李家的38个日夜里,多次召开重要军事会议,分析战场态势,研究制定一系列作战方案,为赢得淮海战役的全面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在原有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的基础上,濉溪县先后建成了小李家红色博物馆、红色主题文化广场等,各种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小李家红色博物馆建筑面积1108平方米,占地1.66亩。以“运筹小李家、决战大淮海”为主线,通过实物、图片、地图、沙盘等运用多种手段让观展者重温淮海战役一些激烈的战斗场面和战争背后的故事。

1980年5月,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小李家被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为全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4月,被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第三届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8年11月21日,入选首批“淮北市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