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宣传教育 > 宣教活动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举办第八期“史志讲坛”

发布日期:2020-08-17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87日上午,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举办第期“史志讲坛”活动。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人员、市史志专家人才库成员及部分史志爱好者聆听了讲座。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王超主持会议。

活动特邀淮北煤炭师范学院古籍研究所所长纪健生淮北历史上的文化名人》专题讲座纪健生现任《古籍研究》副主编轮值执行主编《安徽文献研究集刊》主编安徽古籍丛书编审委员。近年来主持国家古籍整理出版十五”重点规划 《凌廷堪全集》点校等项目在《文献》、《史学史研究》等国内重要报刊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

讲座中,纪健生从淮北历史名人中选取蹇叔、颛孙子张、桓谭、嵇康等15人,简要叙述了他们的生平事迹,分析了他们的文化意义,展示淮北历史文化的一个重要层面。讲座后,纪健生还就有关淮北市历史上的人物相关问题,与大家开展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王超指出,通过纪健生老师的讲述,使我们了解到淮北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地灵人杰,贤哲辈出。他们不仅闪耀于文化的星空,彪炳于中华的史册,也辉映着淮北这片土地,激励着淮北人民。这场讲座对于大家熟悉淮北市情开展史志研究带来很大的帮助和启迪。作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部门,下一步要加大历史人物研究,为传播淮北优秀的传统文化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