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宣传教育 > 宣教活动

“红色淮北”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1-11-17来源: 地方志作者:市地方志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充分发挥党史“以史为鉴,资政育人”作用,近日,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开发制作的“红色淮北”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这是淮北市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探索党史宣传教育的又一创新尝试。


“红色淮北”微信小程序主要设置四个板块,分别是“红色光影”“红色地标”“红色故事”“史志书籍”,兼具学习性、资料性,使用便利、即时应用等特点。“红色光影”板块包括《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革命火种撒相城——淮北党组织诞生记》《我们的英雄》等13条党史视频作品,用光影记录淮北地方党史,传播红色文化;“红色地标”板块是一份特制的“手绘地图”,在淮北市区域地图上标记了13条红色游学线路,重点介绍了全市重点红色革命历史遗址遗迹或纪念设施,满足线上参观学习;“红色故事”集纳了70条党史音频,展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淮北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光辉成就;“史志书籍”板块旨在打造“行走的史志读本”,上线了《淮北党史丛书》(《淮北百年党史》3册、《淮北党史人物》)、《淮北年鉴》(2021卷),具备全文检索、文本复制、查阅收藏、放大缩小等功能,实现全书全貌云上阅读,充分满足用户随时随地线上学习、查阅史志的使用需求。

“党史+小程序”的有机结合,为数字赋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创新载体,为史志成果服务社会拓展了服务范围。下一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加大对“红色淮北”微信小程序的宣传推广力度,不断丰富平台内容,让史志成果看得见、听得着、传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