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宣传教育 > 宣教活动

打造“史志空间” 助力招才引智

发布日期:2022-03-25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淮北市委市政府淮才必遇”“淮才优遇人才强市战略近日,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功能,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社会在淮北青年人才驿站打造史志空间,宣传淮北红色文化、人文历史和地情风俗,让来淮就业创业青年人才更好更快走近淮北、了解淮北。


淮北青年人才驿站,是淮北市委组织部、团市委与市建投集团联合打造的求职温馨小家,为来淮青年人才提供七天内免费住宿、就业指导、城市融入等一站式服务。此次史志空间入驻淮北青年人才驿站,不仅是党史和地方志部门开门办史的举措之一,也是为全市招才引智贡献史志智慧。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从近年来编纂出版的书籍中遴选出《中国共产党淮北历史》《淮北百年党史》《淮北党史人物》《小推车精神研究》《淮北市志》《淮北年鉴》《淮北柳孜遗址志》《淮北风物志》《淮北相山志》《淮北水志》《淮北诗文集萃》《淮北史话》《淮北往事》等数十种200余册图书,上架在驿站青年会客厅”“淮才之家”“住宿房间等区域,积极营造史志文化传播推广氛围

为了让淮北红色故事、历史人文翩然指尖,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还精心摆放了两馆四平台史志宣教矩阵二维码以及十余部史志题材微视频、纪录片二维码,通过扫码即可浏览淮北网上党史馆淮北数字史志馆淮北史志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喜马拉雅视听号和红色淮北小程序APP内的党史方志内容,实现读淮北,在必得。




下一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继续以史志成果七进为载体,创新服务路径,延伸宣教触角,深度推动史志文化服务城市发展,让史志成果运用好、推出去、发挥最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