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宣传教育 > 宣教活动

史志成果“七进”活动走进淮北市天一中学

发布日期:2023-10-26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发挥史志部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924日,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 史志成果‘七进’——校园”活动,向市天一中学赠送一批史志书籍,促进青年学子进一步学习地方党史和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知史明智、知史奋进的浓厚氛围。


活动赠送的书籍丰富多样,内容涵盖淮北地方党史、地情风俗、历史文化等多个方面。包含《中国共产党淮北历史》(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淮北百年党史》《淮北党史人物》《淮北市志》《淮北民俗》《淮北柳孜遗址志》《淮北风物志》《淮北古代人物》《淮北近代人物》等近三十种150余本史志书籍。其中多部书籍获省党史和地方志部门优秀科研成果奖、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工作优秀读物。

校方对“史志成果进校园”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多为学校提供宝贵史料和更多更丰富的史志书籍,对广大师生准确了解淮北历史大有益处,对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学生爱国情怀以及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具有一定意义。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朱忠慧、市天一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林祥华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