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宣传教育 > 宣教活动

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举办第十七期“史志讲坛”

发布日期:2023-11-28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125日,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与淮北市图书馆联合举办淮北史志讲坛。市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文物科朱永德科长题为《考古视野下的淮北历史文化的专题讲座。全市党史和地方志系统干部及部分史志爱好者参加活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田红梅主持。


朱永德从“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汉风汉韵,浪漫雄浑;运河文化,熠熠生辉”三个方面,讲述了淮北市重要考古发掘、文物研究和遗址遗迹保护,总结了淮北历史文化的地域特点。授课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为史志部门进一步挖掘、整理、宣传淮北历史文化提供很大的帮助和启迪,也为广大史志爱好者提供史料上的有益参考。随后,开展互动交流、专家答疑,现场赠阅史志书籍百余本。

7000年的历史岁月在淮北这块古老的大地上留下了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多年来,淮北市考古及文物研究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许多极具价值的考古遗迹和精美文物先后出土问世,真实印证文献记载的历代史料,生动还原淮北各个历史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成就,也成为淮北这座城市的文化符号和文化品牌。

下一步,我室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坚持“两个结合”,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职能,挖掘、继承和发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讲好淮北故事,传播淮北声音,为建设“五宜”幸福城市贡献史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