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志鉴编研 > 志鉴编纂

《淮北年鉴(2019)》荣获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1-01-04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12月30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印发《关于对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 (年鉴类)的通报表扬》,《淮北年鉴(2019)》荣获市级综合年鉴三等奖,这是《淮北年鉴》继2010年后再次获得此项荣誉。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是全国地方志系统综合年鉴最高荣誉和奖项。

近年来,淮北市在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积极推进市县(区)两级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一年一鉴、公开出版”,于2020年9月在全省率先实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年内见书”目标任务。同时,淮北市在年鉴编纂中努力创新、注重质量,综合年鉴质量不断提高,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淮北年鉴(2019)》是连续出版的第20卷,图文并茂、装帧精美,框架合理、分类科学、层次清晰,内容翔实,全书约76万字,设类目36个,收录图片278张,全面记述和反映了2018年度淮北市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新成就。《淮北年鉴》为各级领导实施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为各界人士了解淮北、研究淮北提供了权威的市情信息。

下一步,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有关要求,不断提升市、县(区)年鉴编纂质量,为推动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