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志鉴编研 > 志鉴编纂

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积极采取措施推进年鉴2021卷编纂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2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淮北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贯彻落实中指组《关于全力做好省市县三级综合年鉴2021卷编纂出版工作的通知》,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抓牢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年鉴全覆盖这一主线,抓准年鉴编纂出版要求、抓好各项措施,进一步推动综合年鉴编纂工作早起步、起好步,确保年鉴在质量和时效上都比上年有新的提高。

自我加压,迅速启动。淮北市2020年9月完成市本级、县区综合年鉴2020卷编纂出版任务。12月18日,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2021卷年鉴编纂工作部署会,会上传达了全国年鉴研讨会暨中国地方志学会年鉴分会年度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印发<淮北年鉴(2021)>组稿方案的通知》,对一县三区年鉴启动做出明确部署,这标志着全市综合年鉴编纂工作全面正式启动。

精细管理,提升实效。淮北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为加强对全市年鉴编纂工作的统一领导,构建上下联动的管理机制,及时总结2020卷淮北市综合年鉴编纂工作经验,制定《淮北市综合年鉴编纂业务精准管理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了年鉴编纂业务流程,本级、县区年鉴编纂工作协同推进提供制度保障

    强化担当,巩固成果。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创新工作方式,巩固年鉴全覆盖成果。为确保年鉴出版任务的圆满完成,与一县三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签订2021卷综合年鉴编纂承诺书》,层层传到压力,逐级明确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