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地情研究

“光耀相城”党员服务队获评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发布日期:2019-03-05来源: 淮北新闻网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日前,省委宣传部向社会公布了第五批15个安徽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15名安徽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光耀相城”共产党员服务队获评安徽省第五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 

“光耀相城”共产党员服务队始建于2006年7月,现设有1支总队23支分队,现有队员409名。

13年来,穿着红色马甲的队员们走遍淮北市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以服务民生为导向,承担重大活动保供电、应急抢修、营销服务、扶弱帮困等工作。

为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指数,2018年年初,党员服务队推行高压业扩报装“三全四制五化”工作机制(全流程线上流转、全流程管控、全流程调度;客户经理制、集中办公制、回访制、信息披露制;简化受理资料、简化竣工验收内容、优化接火方案、优化验收环节、优化装表接电环节),同时开展“三减一提升”(减环节、减时长、减成本,提升客户服务感知)业扩提速工程,保障企业快上电、用好电。此外,党员服务队推行“我跑你不跑”服务机制,做到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

一直以来,党员服务队坚持哪里有用电难题,就把服务延伸到哪里,走村入户全力服务客户“最后一公里”。13年来,党员服务队参与应急抢修172次,先后完成中国(淮北)食品博览会、中国(淮北)煤炭机械博览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保供电任务,累计开展各类保电156次。

党员服务队践行社会责任,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帮扶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推行“六进”(进园区、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进医院、进乡村)便民服务举措,将优质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从2018年12月20日开始,淮北供电公司按照共产党员服务队标准化建设要求,部署23个共产党员服务分队根据各自工作特点、特长,或单独或联合组建了18个社区工作站。共产党员服务队社区工作站面向整个社区居民,通过社区联络员协助,供电党员服务队队员向社区居民宣传供用电政策,及时掌握社区居民用电需求,帮助居民在用电方面解疑释惑,定期在社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与检查,及时解决居民反映的用电问题,延伸了服务网络、拓展了服务内容。截至目前,该公司的18个党员服务队社区工作站解决社区居民用电难题157件,帮助困难家庭32户,排除居民家中用电故障183起。 

自创建以来,党员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人次,一对一结对帮扶15户困难群众,先后救助了23名贫困儿童,并向贫困学校捐赠资金8万余元、图书10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