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党史编研 > 编纂成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淮北大事记》出版

发布日期:2019-09-29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纂完成的《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淮北大事记(1949.10—2019.6)》正式出版。

    该书的编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党性原则与科学精神相统一,旨在更好地为城市加快发展、转型崛起提供历史借鉴。

    该书采取编年体和纪事本末体相结合的体例,吸收了党报党刊等公开资料、部分回忆录和党史部门的研究新成果等。根据重要工作、重大事件的发展脉络,遵循“大事突出、要事不漏”的原则,上限为1949年10月,下限至2019年6月,以时为经、以事为纬,适当集中记述。

    该书是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力求全面、准确、客观反映70年来中共淮北市委、市政府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切实贯彻“一突出、两跟进”要求,及时记载好、总结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