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党史编研 > 编纂成果

《淮北史志资政研究》公开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1-06-25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作者:市地方志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写的《淮北史志资政研究》,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淮北史志资政研究》一书,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在近年来资政研究文章基础上整理编纂的成果集。全书共收录资政文章22篇,图片40余幅,共17.6万字。内容涉及转型发展、城市历史、淮海战役、助推长三角、党的建设、重要事件等多个方面,具有重要的资政参考价值。

据了解,自2019 年7月,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确定了开展专题性资政研究这一资政方向,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提供针对性时效性强的资政服务,并创设了《史志参阅》这一载体,让资政工作落到实处。刊物创设2020年底共编印《史志参阅》材料22期。这些资政文章,紧扣热点难点,深入挖掘史料,追溯发展变迁,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了历史借鉴,多次受到中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领导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和肯定,对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下一步,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以此次《淮北史志资政研究》公开出版为契机,立足新阶段,把握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资政育人的独特优势,不断加大资政研究力度,推出资政研究新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的宏观决策提供历史借鉴史志研究成果转化好、宣传好,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