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党史编研 > 编纂成果

《淮北党史丛书》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1-06-23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作者:市地方志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由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写,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的《淮北党史丛书》(《淮北百年党史》3册、《淮北党史人物》),正式发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挖掘淮北丰富的党史资源,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共淮北市委领导下,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精心编写了《淮北党史丛书》。

《淮北百年党史》内容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3个部分,各自成册,共45万字全书整体上以淮北地方党组织的历史活动为主线,简明扼要勾勒淮北地方党组织的发展脉络,展现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及辉煌成就,讴歌了共产党人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开拓和牺牲精神。淮北党史人物》收录了新民主主义时期入党较早淮北35位党史人物事迹,近20万字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淮北人民进行革命的故事,充分展现了革命先烈和模范人物大无畏精神和奉献精神。

在内容编排上,《淮北百年党史》将每一历史时期的淮北地方党史,分为若干历史事件故事,按时间顺序串联起来进行编写,目的是让读者易读易懂易记。淮北党史人物》采用记述体,结合记事,生动记述每位党史人物的主要生平事迹和在革命活动中发挥的作用书内容史实性强、重点突出,文字力求简明、朴实、生动,同时配上部分历史照片,增强了历史直观感,是一部讲好淮北地方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

该丛书的出版,能够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青少年深入了解党的发展脉络和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艰难历程,以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及其成功经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历史智慧和前进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