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党史编研 > 编纂成果

《中国共产党濉溪历史第三卷》公开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1-09-29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由中共濉溪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著的《中国共产党濉溪历史第三卷》(1978—2002)(简称《濉溪党史三卷》)有中国文史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濉溪党史三卷》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重点突出濉溪地方特色,按照编年体和纪事本末体相结合的体例,较为完整地讲述了1978-2002年濉溪县人民在历届县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走过的光辉历程。该书正文分3编、19章、68节、194目,30余万字。

《濉溪党史三卷》编写工作从2019年初开始启动,全体编写人员按照编写大纲和工作计划的要求,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克服困难,知难而进,在资料征集、条目撰写、材料补充、修改完善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历经三年完成编著任务。

该书结构科学合理,史料丰富翔实,史论客观公正,是今年以来继《濉溪革命史》和《濉溪年鉴(2021)》出版后,濉溪县史志工作的又一大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