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党史编研 > 专题研究

濉溪县政法系统党史专题编写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0作者:濉溪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提升全县党史工作者业务水平,提高党史专题编写质量,5月19日下午,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联合县委政法委举办了政法系统党史专题编写培训会。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史编研科科长郜快受邀讲课,县政法系统及县党史三卷编写人员等20余人参加培训。县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葛小军主持会议。

会上,郜快通过党史专题的重要作用、特点、编写基本要求、如何编写党史专题及编写的注意事项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编写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专题。

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陆建参加培训会,并就如何开展史志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重视党史和地方志工作,抓好党史宣传教育;二是注重平时材料的收集工作,保证材料的完整性和连贯性;三是准确全面的编写资料,确保材料的权威性;四是严格审核把关,谨防错、漏、缺;五是及时上报材料,保证材料的时效性;六是加强交流沟通,相互促进学习提升。

通过培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政治性强,业务性强,针对性强。强化了对当前党史工作形势的认识,明确了新形势下党史编写工作的任务,进一步掌握了党史专题编写的方式方法,提升了党史工作者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