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党史编研 > 专题研究

《“小推车”精神的内涵及其当代价值》荣获2020年度市委党建办优秀管理课题

发布日期:2021-04-22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撰写的《”小推车”精神的内涵及其当代价值》荣获全市优秀党建课题。

近年来,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挖掘淮海战役独特资源优势,主动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启动了淮海战役人民支前“小推车”精神课题研究,并成立了课题组。课题组成员广泛搜集淮北及周边苏鲁豫皖相关地区有关淮海战役支前的资料,及近年来相关研究成果。通过整理、研究相关史料,结合实地走访调研,形成了《“小推车”精神的内涵及其当代价值》这一课题成果。

该课题成果,围绕“小推车”精神的内涵、“小推车”精神的历史启示、新时代如何弘扬“小推车”精神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了“小推车”精神的产生经过、重要作用及其历史意义,深刻揭示了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具有的现实意义。成果的发表有助于进一步挖掘“小推车”精神的历史价值、理论价值、政治价值和时代价值;有助于“小推车”精神与当代价值的相互贯通,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淮北红色故事,凝聚转型发展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