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党史编研 > 专题研究

《“小推车”精神研究》(二)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1-11-12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著的《“小推车”精神研究》(由中国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


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立足本地红色资源,对淮海战役人民支前“小推车”精神进行了深入研究、挖掘、整理组织人员编辑了《“小推车”精神研究》(二)该书是在2020年出版的《“小推车”精神研究》基础上,取得的淮北红色文化研究的又一重要理论成果。

全书内容分为综述、研究篇、资料篇、附录4个部分,共23.8万字,图文并茂,彩版印刷。其中,研究篇收录了2021年度淮北市淮海战役人民支前“小推车”精神研讨征文活动13篇论文,及约稿论文1篇;资料篇收集了淮海战役支前相关的文献、图表、图片等珍贵史料;附录内容为淮海战役支前大事记

该书的出版,对于推动“小推车”精神的研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具有积极作用。同时,有助于汲取历史营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凝聚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