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开展“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工作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2020-06-05作者: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519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张红一行赴杜集区、烈山区调研督导“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和镇村志编修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各区党史方志部门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两区2020卷年鉴编纂工作进度和镇村志推进情况汇报,并对年鉴初稿编纂进度进行实地查看。

调研组要求两区党史方志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年鉴编纂出版工作是党史地方志工作机构的法定职责,着力增强大局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克服种种困难,加快编纂进度,确保圆满完成2020卷年鉴编纂出版工作任务。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坚持内容质量第一,充分体现时代特色和地方特色,积极争创精品年鉴。调研组还对年鉴编纂出版书号申请、地图使用、印刷招标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编修镇村志既是抢救不断消失的村落文化的需要,也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内在要求。调研组要求两区党史方志部门在做好调研摸底的基础上,选择一批特色村镇重点突破,在年内都要筹划开展镇村志编修工作。

通过调研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两区做好年鉴和村镇志编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夯实了全市“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全覆盖的目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