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淮北市资政专题研究工作在全省党史和地方志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20-06-05作者: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5月26日,全省党史和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人会议在合肥召开。全省党史和地方志系统200多名同志参加会议。淮北等4个市,庐江等4个县区分别作大会典型交流发言。其中,淮北作了《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资政职能作用》发言。在随后省党史地方志研究院院长程中才同志工作报告中,多次对淮北的工作进行肯定。他评价道:“淮北市的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开展得红红火火,富有成效,多项工作已经走在全省前列,值得全省各地党史和地方志部门学习借鉴。"

近年来,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坚持“党委政府关注什么,我们就研究什么"的工作思路,积极抓好资政专题研究,资政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得到省市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在2019年度全省党史地方志部门优秀科研成果表彰中,我市的《20年磨一剑——淮北市转型的历史探索》获得宣传资政文章类一等奖。另外,有多篇文章分别受到市领导的批示。这些资政专题文章,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了历史借鉴。

在抓好资政工作的同时,淮北市党史和地方志还狠抓存史修志、宣传教育等工作,也都取得一系列成果,为淮北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