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淮北市召开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12作者: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6月5日上午,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座谈会。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王超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全体干部,县区党史和地方志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黄晓武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朱浩东的批示精神;传达了全省党史和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县区党史和地方志机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相关科室通报了全市党史三卷、“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工作和镇村志编纂情况。还征求了《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方案》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县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做了大量工作,在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年鉴编纂出版、史志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充分发挥了史志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党史和地方志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和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人会议和此次会议精神,一要抓好重点,重点做好党史三卷编撰出版、年鉴和镇村志编纂出版、脱贫攻坚大事记编写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二要抓早抓细,紧盯编纂出版各个环节,确保年鉴如期出版;三要抓落实,把握工作重要节点,统筹谋划,切实推动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