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举办市情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2作者: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庆祝淮北市建市60周年,推动史志工作者“知我淮北  爱我家乡”,充分发挥史志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610日上午,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举办市情宣讲暨第六期“淮北史志讲坛”活动。全市党史和地方志机构工作人员、史志专家人才库成员聆听讲座。

宣讲活动特邀淮北市委党校原副校长马跃作《淮北市城市转型的背景、成就、目标和路径选择》专题讲座。马跃是社会学教授,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成员,淮北市委“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成员。近年来,在省以上报刊发表论文50多篇,主持完成20多个省部级、市厅级课题,出版著作有《直面挑战——执政党自我管理和风险防范》《改革开放新时期的乡村治理研究》等。

讲座中,马跃紧密联系实际,深入系统地阐述了淮北市城市转型的历史背景、城市转型的辉煌成就、城市转型的目标和路径选择,对开展史志研究、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有很大的帮助和启迪。整场讲座逻辑清晰、内容翔实、观点新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通过宣讲活动,重温了建市以来淮北的转型发展历程、取得的显著成绩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今后奋斗的目标和方向。大家表示,要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推动淮北史志工作快速发展,为助力转型崛起,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为帮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淮北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回顾建市60年来的辉煌成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组建了由11名史志专家组成的 淮北市情宣讲团”,在全市开展“知我淮北  爱我家乡”宣讲活动,现整体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