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举办《民法典》法治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07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8月5日上午,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举办法治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许莉对《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宣讲。研究室全体人员聆听讲座。


莉副教授人民美好生活的法治保障——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题,从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民事法律关系主体、民法典的基本原则三个方面介绍了民法总则,又从多个维度解读了民法分则,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让全室成员对《民法典》有了全面而充分的认识。讲座后,许莉副教授还与研究室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民法典调整领域中的常见问题回答大家的提问。

室主任王超主持讲座并讲话他强调《民法典》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全室党员干部认真消化讲座内容,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自觉做到了解民法典、尊崇民法典、遵守民法典、运用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