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小推车”精神研究》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0-09-27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纂的《“小推车”精神研究》,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这是我市理论研究的重要成果。

为全面反映人民群众在淮海战役支前中取得的丰功伟绩,进一步传承、弘扬支前“小推车”精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于2018年启动淮海战役支前“小推车”精神课题研究。课题组成员广泛搜集了淮北及周边苏鲁豫皖相关地区,有关淮海战役的支前资料及近年来相关研究成果。通过整理、研究相关史料,结合实地走访调研,最终形成了《“小推车”精神研究》一书。

全书为上下两册,共近40万字。上册分为三个部分,即:综述、研究篇、支前篇,收入的内容主要有:近年来,淮北及周边地区有关淮海战役支前的研究成果;支前文章、图片等。下册分为决策篇、回忆篇、专题篇、人物篇,包括支前文献、老同志的回忆录、支前人物事迹等淮海战役支前的相关资料。

该书的出版,有助于进一步挖掘“小推车”精神的历史价值、理论价值、政治价值和时代价值;有助于“小推车”精神与当代价值的相互贯通,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淮北红色故事,凝聚转型发展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