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相山年鉴(2020)》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0-09-28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9月27日,由中共相山区委、相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相山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纂的地方综合年鉴《相山年鉴(2020)》由黄山书社出版发行,在全省105个县区中排名第六,圆满完成出版任务。

《相山年鉴(2020)》编纂工作得到全区各单位和资料报送人员的大力支持,收录内容涉及全区辖区内64家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资料,主要记载相山区2019年度自然、政治、 经济、文化、社会事务等各个领域主要活动情况,重点记载2019年相山区国民经济发展所取得成就。年鉴采用分类法编辑,框架主要按类目、分目、条目3个层次设计,以条目为主要载体。全书设有特载、大事记、区情综述、法治、招商引资、工业经济、商务、农村经济、社会生活、人物等27个篇目。公共彩页设有相山名片、行政区划图、生态相城、时政要闻、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9个板块。

与往年不同,此次创新地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反映相山区年度发展概况,增加了一些历史典故,全书除文字外,收录彩色图片157幅,充分展示了当前相山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居民生活等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年鉴阅读的可视性和直观效果;为方便读者查阅,除正文目录外,在卷末设置了主题索引,共计56.7万字,367页。

《相山年鉴》一书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出版3卷,成为宣传和展示相山区建设发展风貌的重要名片,为相山招商引资和专家学者研究相山区提供了翔实的信息资料,为各级领导研究指导全区发展提供了可靠来源依据,是重要的年度资料性文献。

下一步,相山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以《相山年鉴(2020)》公开出版发行为契机,认真总结编纂工作经验,积极探索创新,着力打造《相山年鉴》史志精品工程,在今后一年一鉴编纂过程中力求更真实、全面、客观、准确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面貌,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品质相山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