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参加淮北市第十四届社会科学知识普及活动月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0-09-16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9月16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积极参加市第十四届社科联宣传月活动,通过展板、赠阅图书等方式,加强淮北党史的宣传教育。

观展板,知党史。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收集大量历史图文资料,精心制作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弘扬“小推车”精神》系列展板,图文并茂的展示淮海战役研究成果,引导市民回顾党史、认知党史、宣传党史,使“小推车”精神在淮北大地上得到不断传承和弘扬,为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赠图书,造氛围。活动中,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业务专长,向市民赠送了《淮海战役总前委》、《淮北往事——寻找建市以来的第一》等党史、地方志书籍100余册。此次赠阅的《淮北往事——寻找建市以来的第一》,是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从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精心整理编写淮北历史上的“第一”,展现了淮北建市以来因煤而兴以及转型崛起的艰辛历程,以期不忘历史,牢记使命,激励全市人民为推动淮北转型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微信,促宣传。为广泛做好“淮北史志”微信公众号信息推送工作,加大线上史志文化宣传,扩大史志文化影响力,利用此次活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向市民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热情为市民展示“淮北网上党史馆”,鼓励市民通过手机,在网站、微信等客户端平台了解淮北的党史和方志文化,通过掌上参观,实现“口袋史志教育”,满足随时随地学党史学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