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淮北市地方志信息化工作在第二届地方志与长三角一体化论坛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0-11-19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16日,以“长三角一体化和方志数字化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地方志与长三角一体化论坛在浙江杭州举办。来自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江苏省地方志工作机构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100余名嘉宾参加论坛。我市地方志信息化工作在论坛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所作的《“探索“互联网+”工作模式 推动史志高质量发展》交流发言,配合电子幻灯片演示,分别从“探索“互联网+存史”工作模式,加强史志平台建设;探索“互联网+资政”工作模式,推动史志成果转化;探索“互联网+育人”工作模式,讲好淮北史志故事”三个方面展示地方志信息化工作成果,受到与会同仁好评。

近年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互联网+”工作模式,推动全市信息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被评为全国地方志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方志馆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在地方志信息化工作中,注重强化“互联网+”思维,精心打造存史、工作、展示、教育、宣传“五个平台”,有效满足新时期对史质资源数字化、网络化的新要求;坚持“党委政府关注什么,我们就研究什么”的工作思路,利用史志成果,发挥信息化平台在资料搜集、精准检索、汇总梳理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开展资政专题研究,努力实现从“知库”向“智库”的转变;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媒体优势,发挥史志宣教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