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赴杭州市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20-11-19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16日至17日,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王超、副主任朱忠慧,率党史编研科、志鉴编研科一行5人赴杭州市考察党史馆、方志馆建设先进经验,并座谈交流党史三卷编写相关工作。

在杭州市方志馆,学习考察组参观了杭州概览、灵秀江南、政通人和、人杰地灵、文化渊薮、物阜民丰、民俗风情、修志问道八个展厅,了解方志馆的办馆理念、日常管理、活动开展、工作成果等情况。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学习考察组参观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三个展厅,了解了杭州地方党组织领导杭州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革命史、奋斗史与创新史。在座谈交流中,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一级调研员曹正法,介绍了杭州党史三卷本的编纂做法及经验,并对提高书稿质量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学习考察,学习了先进地区史志馆建设、党史三卷编纂工作的成功经验,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为今后淮北市史志馆的建设提升、党史三卷的修改完善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