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举办第九期史志讲坛

发布日期:2020-11-26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25日上午,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举办第九期“淮北史志讲坛”活动。活动特邀淮北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副教授廖锋作《真实是历史的生命——对淮海战役若干史实的认识》专题讲座。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人员、市史志专家人才库成员及部分史志爱好者聆听了讲座。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王超主持讲座。

讲座中,廖锋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研究方法的论述、刘陈邓指挥部在淮海战役中的行动路线、淮海战役“以少胜多”问题、淮海战役动员群众支前方法等四个方面,讲述了淮海战役若干史实及其研究方法。讲座后,廖锋还就淮海战役有关史实问题,与大家开展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王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廖锋教授的讲座,使我们不仅深刻了解了淮海战役的相关史实,而且学到了好的研究角度和方法,对于史志工作者有针对性地开展史志研究,有很大的帮助和启迪。下一步,我们要加大对淮海战役相关史实研究,讲好淮北红色故事,传承弘扬好淮海战役精神、小推车精神和“三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