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全市党史和地方志系统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卷年鉴编纂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1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18日上午,全市党史和地方志系统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卷年鉴编纂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王超主持会议,研究室全体人员、县(区)党史和地方志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关于全力做好省市县三级综合年鉴2021年卷编纂出版工作的通知》(中指组字〔2020〕11号)及淮北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关于印发<淮北年鉴(2021)>组稿方案的通知》(淮编志〔2020〕1号)文件精神;县区委党史和地方志负责人分别签订2021卷综合年鉴编纂承诺书。

会上,濉溪县、相山区、杜集区、烈山区党史和地方志工作负责同志汇报了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

在听取汇报后,王超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党史和地方志系统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坚持突出主责、抓好主业,较为圆满地完成各项任务。在取得较好成绩的同时,仍要高位对标,自加压力,攻坚克难,推进2021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深化扩展资政研究成效,彰显特色,发挥作用。

就年鉴编纂工作,王超强调,《淮北年鉴(2020)》率先在全省出版发行,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对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对我们的工作充分肯定,在全省通报表扬,既是鼓舞,更是鞭策。要充分认识年鉴编纂工作的重要性,盯紧目标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主动克服人才、资金等困难,统筹安排,按时完成组稿任务,确保2021卷年鉴早期顺利出版,在加快工作进度的同时,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确保编成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