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烈山区召开《烈山年鉴(2021)》启动暨撰稿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1-06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月5日,为进一步提高烈山年鉴编纂质量和各单位撰稿人写稿水平,烈山区召开《烈山年鉴(2021)》启动暨撰稿人培训会。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负责人罗光才主持会议,区委办公室副主任陈鹏鸟作动员讲话。会议邀请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张红到会指导。全区各镇、街道办、区直各单位,各驻烈单位、大型企业负责人和撰稿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罗光才对2020年全区年鉴工作进行总结,针对烈山年鉴编纂中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会议传达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关于全力做好省市县三级综合年鉴 2021 年卷编纂出版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2021年年鉴编纂工作明确了实施步骤和具体要求。

陈鹏鸟要求,各相关单位和全体编写人员要加强领导,落实年鉴编纂工作责任;要强化精品意识,努力提高编写水平;要强化队伍建设,齐心协力,高质量地完成《烈山年鉴2021》编纂出版任务。

培训会上,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张红围绕区级综合年鉴审稿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年鉴编纂出版的要求,从条目选题选材、条目撰写、语言文字、数字与计量单位等方面,运用理论与实例相结合方式进行了详细解析,对提升区级综合年鉴编纂质量具有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