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荣获安徽省2020年度党史宣传教育及刊物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1-01-08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12月21日,中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安徽省地方志研究院)下发《关于表彰2020年度党史宣传教育及刊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荣获先进单位称号,1人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

近年来,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积极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了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先后组建成立“党史国史淮北宣讲团”“淮海战役人民支前宣讲团”等,进机关、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军营开展宣讲活动,扩大党史宣传面。淮北史志宣讲品牌连续两年获得淮北市新时代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奖。深度挖掘和利用淮北地方党史资源,撰写《“小推车”精神的内涵及历史启示》、《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等资政文章,编辑出版《”小推车”精神研究》(上下册),并向有关单位交流赠送党史书刊。打造党史和地方志网站、微信、网上党史馆、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基地“四位一体”立体宣教平台,拍摄制作党史人物、纪念淮海战役、淮北建市60周年等系列宣传片,设置《红色淮北·解放时刻》《淮北英杰》专栏,举办《红色热土   辉煌历程》党史图片展,组织党员干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宣传红色历史和党史研究成果,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创新党史宣传教育形式,积极探索新途径,开拓新阵地,在深化党史编研中夯实根基,在活化党史宣教中创造亮点,在优化平台建设中巩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