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淮北市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08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后,淮北市高度重视27下午,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就全会议精神及淮北市贯彻意见第一时间向市委作了汇报。市委副书记朱浩东听取了汇报,并要求做好贯彻落实工作。28上午,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淮北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措施。

下一步,淮北市将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充分发挥党史部门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修好淮北党史、讲好淮北党史、用好淮北党史,为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是修好淮北党史。编纂出版《中国共产党安徽省淮北历史》(第三卷)、《淮北党史简明读本》、《淮北史志资政研究》、《淮北转型发展研究》等7党史丛书,约150万字;编纂完成《中共安徽省淮北市组织史》(第二卷),约30万字二是讲好淮北党史。组建淮北市四史宣讲团,深入农村、社区、机关、学校等开展六进宣讲活动;创新党史宣讲“1+X”新模式,采取专家理论宣讲+基层文艺演出的模式,制定课程菜单,实行单位点单,丰富宣讲形式,提高宣讲效果。三是用好淮北党史。拍摄《淮北党组织诞生记》《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等微视频;开设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专栏;组织开展网上党史知识竞赛、建党100周年图片展等活动;依托网站、微信、抖音、日报,传播淮北红色文化。落实淮北市十四五规划,加强淮海战役三全精神和小推车精神研究,参与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文昌宫、小李家,双堆集烈士陵园等重要党史纪念馆的提升改造,做好展陈内容的审核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