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淮北市“四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1-03-19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动跨前一步,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于3月17日,正式启动“四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为了让宣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研究室有针对性地组建了涵盖四史内容的宣讲,宣讲团成员包括我市党校、党史部门及有关单位专家教授共12名。并建立了课题研讨、集体备课制度,精心打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追梦之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和使命》《不忘来时路——淮北党组织的创建发展历程》等16个精品课程。

活动将积极推动构建“1+X”的“四史”宣讲工作格局,即由“四史”宣讲团的精品课题“1”搭配以大鼓、琴书、快板等曲艺形式的文艺宣讲“X,采用“菜单式”宣讲服务和“订单式”精准供给,走进机关、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军营演绎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出新出彩,入脑入心。

宣讲活动将贯穿全年,帮助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全面了解“四史”,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