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多媒”联动 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宣传

发布日期:2021-03-30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坚持党史宣教守正创新,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

借助“纸媒”,权威发声。在《淮北日报》史志之窗栏目每周刊登建党百年红色淮北系列文章,计划刊登60期以时间为轴,以史实为据,讲述淮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历程。

借助“影媒”,深度挖掘。倾力制作《淮海战役的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革命火种撒相土——淮北党组织诞生记》《建党百年∙让历史说话》等系列微视频,以回顾中国共产党在淮北这片红色热土上的百年历史和革命精神,重温峥嵘岁月,铭刻红色记忆。目前,首批两部专题片已在全市媒体网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平台进行展播,引起热烈反响。

借助“声媒”,有效传播。推出庆祝百年我来讲党史”系列音频专栏,运用图片、文字、音频、红歌“四合一”的方式,形式丰富地讲述地方党史,与广大读者听众共同铭记淮北党史的重要历史时刻和重要人物事件,在耳熟能详的视听体验中了解淮北党组织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获得启迪。目前已发布音频六期,同步在“淮北史志”“淮北发布”“淮北先锋”等平台转发,点击量已过万人次。

借助“网媒”,扩大影响。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党史和地方志网站、学习强国等宣传平台及时发布党史学习教育最新动态,同步进行视频、音频、文字资料推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形成党史宣传强大合力,达到传播面广、受教育范围大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