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在全省党史和地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上作大会发言

发布日期:2021-04-06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4月2日,全省召开党史和地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暨全省党史和地方志干部培训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作重要讲话。淮北、合肥、金寨、休宁等4个市县作大会典型交流发言。随后在程中才院长工作报告中,多次对淮北市史志工作给予表扬肯定。他评价道:淮北市这几年在全省会议上,不止一次作交流发言但每次都有新的内容。他们在党史三卷编纂、两全目标完成、资政研究、党史宣讲等工作方面,走在了全省列。


近年来,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修史修志方面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责主业,为党立言、为国修史、为民编志,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2020年在全省党史地方志部门优秀科研成果评选中,分别获得10项、11项大奖,数量位居全省前列2020年9月,率先在全省完成“两全目标”,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专门发文在全省通报表扬;《淮北年鉴(2019)》荣获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三等奖;“四史”宣讲团荣获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全省2020年度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称号;连续两年荣获“全省党史宣传教育及刊物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室将按照省院、市委部署,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充分发挥党史部门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修好淮北党史、讲好淮北党史、用好淮北党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淮北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