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29来源: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426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汪卫东、副组长陈平一行到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督导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永,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加玉陪同督导调研。


指导组一行查看了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资料,翻阅了近年来出版的史志书籍。指导组认为,研究室编纂出版的党史书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教材,对教育党员干部很有意义。

座谈会上,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要负责人从挖掘好淮北红色富矿,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教材凝炼好淮北红色精神,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理论支撑好淮北红色故事,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正能量”三个方面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汇报过程中穿插播放微视频《淮海战役的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革命火种撒相城——淮北党组织诞生记》,这两部视频均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独立构思设计并拍摄制作,生动再现了淮北的光荣革命历史,受到与会领导的好评。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导组对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导组指出,淮北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拥有众多红色资源和革命遗址遗迹,承载着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尤其是曾作为淮海战役主战场之一,这些都是淮北宝贵的红色文化遗产。党史部门要立足红色资源,收集红色史料,加强深化研究,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教材,真正发挥党史“清醒剂”“营养剂”“教科书”作用。要深度挖掘淮海战役中“小推”精神的真人真事、小事细事,更加鲜活地讲述淮北红色故事。要结合地方党史,打造红色资源利用和红色文化传承高地,做优做响淮北红色文化品牌。

张永强调,淮海战役是党领导的伟大人民战争,孕育了伟大的“小推”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这场战役予以高度评价。下一步,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充分发挥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对“小推”精神的研究提炼,深入挖掘人民群众为什么支前深层次原因、采取的措施以及背后的精神支持,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要继续创新宣教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培育淮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